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棋魂》虽然是日漫改编,但它的魂却是属于中国的
2020-11-16 16:44:16

  追剧惊喜每年有,唯独今年特别多,上半年一部接一部的优质国产剧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甚至都有些应接不暇,可似乎国产剧所有地爆发力都集中悬疑和写实上,比如《沉默的真相》《摩天大楼》《隐秘的角落》等等。

  烧脑成了主流,仔细一想,确实也没几部其他比较新颖又符合时代标签的优秀影视作品,除了鹿晗吴磊主演的《穿越火线》还算是符合当今社会的新兴产业 电竞的热点。

  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部既符合年轻人的时代标签,又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剧。

  没错,标题中已经讲了它的名字,它就是《棋魂》剧版。

image.png

  剧版《棋魂》是由同名日漫改编的国产剧,由胡先煦、张超主演。

  这部剧的主题就如同他的剧名一般,“棋魂”诠释着一群年轻人燃烧着青春追逐围棋梦想,和逐梦路上与体会友情感悟人生的故事。

image.png

  当然,《棋魂》中也是真的有一个“魂”,他叫褚嬴,动漫里叫佐为,我们今天主要讲剧版,所谓就不说动漫了。

  褚嬴的出现打开了主角时光的围棋人生,他不仅是时光的围棋导师,同时也是时光的人生导师,如果没有褚嬴,时光可能还是那个整天想着玩四驱车的少年,如果没有褚嬴,时光可能浑浑噩噩地浪费青春,褚嬴的出现对他和时光彼此来说都是一个机缘,而这两人的羁绊也将贯穿整部剧,会有热血,会有感动,会有喜极而泣,也会有离别之痛。

image.png

  动漫原著中褚嬴的原型佐为在滞留人间千年后消失,而剧版《棋魂》虽有改动,但是棋魂消失这一点上应该不会改,这样的一部剧,主角在历经波折成长之后,伴其左右的导师自然会功成身退,虽然早知道褚嬴会消失,但真正看到这一幕时,想必很多观众还是会泪目吧。

image.png

  《棋魂》在主要的故事脉络上延续了原著,还在很多细节上还原的原著,这一点值得肯定,同时还有一个地方更应该被关注,那就是本土化的成功。

  要把日漫《棋魂》搬上中国的荧幕,还要让没看过原著动漫的人能接受并且爱看,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背景就要做出改动,而电视剧的改动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个“改”还得讲究讲究。

  要想完全本土化《棋魂》,首先就必须要以中国历史为基础来刻画棋魂褚嬴这个角色,因为动漫中佐为是来自日本平安时期,也就是公元1000年上下,那么剧版中,褚嬴的背景起码也得按照原著中的时期来算,不过要以中国本土特色来塑造。

  显然剧版《棋魂》在刻画褚嬴这一点上做得非常棒,以中国历史南梁时期为背景,创造了一个千古棋魂出来,既然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光彩魅力,也让整部剧的故事更加的完整。

image.png

  就目前来看 ,《棋魂》7.8的评分我个人感觉还有些偏低,不过最近正在上涨,从随着剧情往后推荐,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这部剧几乎不拖节奏,主题也很稳,全程都是围绕着围棋展开,而非其他一些劣质改编剧会凭空出现一段狗血感情戏故意拖剧情。

  除此之外,《棋魂》的细节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充满年代感的一代神饮料健力宝,还有小灵通和诺基亚等等非常具有时代标志的道具,这些道具可以代替语言代替台词,让观众只看一眼就能立马回到那个纯真而又青涩的年代。

  我前面说《棋魂》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也是因为这部剧充满朝气的风格,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时光为了成为职业棋手从一个贪玩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气魄的男子汉。

image.png

  为了推广围棋这个事业也体悟了创业的艰难和团队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他在失去自我后重新找回了初心,最后完成自我救赎,非常励志。

  就连一个想下围棋却永远也无法成为职业棋手的龙彦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象,无论在生活中有多少不如意,有多少污浊脏物,都无法玷污心中那朵雪莲花。

  阅读国产剧历史长河,我已不知如何表达今年追剧的心情,如果非要让我对今年的国产剧做一句评价,我会说不会说它崛起,而是蓬勃。

  人们总说以前的国产剧多么的精彩好看,却用有色眼镜看待现在的国产剧,以偏概全地认为现在的国产剧多么的糟糕,但实际上在今年,国产剧已经有了蓬勃生机,一部接一部的好剧也证明了国产剧不是不行,而是一直被商业流量给拖累了,只要人们静下心来欣赏好作品,那么影视市场的发展方向也将会受到观众的欣赏水平而提高,观众喜欢看好剧,影视公司只能迎合观众的口味尽可能地拍得更好,这应该就是相得益彰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