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棋魂》这一点至关重要,获得了除剧本与演员之外的好口碑
2020-11-16 16:36:11

  现在的影视业是一个改编的时代,时下播出的电视剧,十部有九部是根据小说改编改编或者是翻拍经典而来,但也有极少数是改编自动漫,最近就有一部这样漫改剧正在上映,就是由胡先煦和张超联合主演的《棋魂》。

image.png

  一般改编自动漫的剧都没有很好的口碑,至今好像就《网球王子》还算有些知名度。但这部关于围棋的《棋魂》,最开始不被看好,直到现在反而口碑逐渐上升,还受到原著粉的追捧,这是很难得的。

  其实这部改编的《棋魂》,与动漫中的人设都基本相同,情节与原著大致一样没有太大的出入。就是主角的名字做了一点的改动,把佐为变成了南梁的棋手,褚赢。

image.png

  其实这部剧能口碑一直飙升,除了剧本做出的改动和演员的演技精湛之外,还和制作班底和这部剧本身所宣扬的精神有关。

image.png

  这部剧的制作团队与《最好的我们》是同一个团队,《最好的我们》当初播出的时候可是很受大家喜爱,而这部剧选角也很符合剧中人物的形象。胡先煦的少年感和时光非常贴合,褚赢的气质张超也拿捏得死死地。其实大家很多人更喜欢洪河这个角色,演得很真实。

image.png

  还有这部剧主要是弘扬围棋文化,围棋本就是中国最古老的一种棋艺,起源于尧帝时期,在春秋战国时期史书上就有记载,现在中国最厉害的围棋高手,应该就是柯洁了,也是我们的骄傲。

  通过《棋魂》来弘扬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喜欢围棋爱上围棋,这才是这部剧真正能火的关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