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隐秘而伟大》赵志勇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会坠楼身亡
2020-11-26 16:35:16

  《隐秘而伟大》中,许多演员的演技都挺让人惊喜的,比如李易峰饰演的顾耀东,金晨饰演的沈青禾,王泷正饰演的夏继成,还有牛骏峰饰演的赵志勇等等,正是由于他们出色的表演,才使得这部剧收视长虹。

image.png

  牛骏峰饰演的赵志勇和顾耀东一样,他是警察局里的小人物,也是当时社会里的小人物,他没有背景没有靠山,只有在利益和现实下逐渐被埋没的良知。

  其实他比顾耀东更真实,现实中大多数人就是赵志勇这个样子的,说他没错吧,他确实做了很多违背良心的事,说他错了吧,他也只是不得已而为之,为了生存,他极力挣扎在良心与利益之间,有多少人会为了别人的死活而放弃自己的生活呢,赵志勇只是选择了忠于自己而已,如果可以选,他一定不想做一个坏人。

  他错就错在,对自己的立场不够坚定,如果他的心行硬一点,反而不会左右为难,就是因为他不想做坏事,但是坏事却找上他,这才是让他最痛苦的事。

  钟百鸣就是那个让赵志勇走上不归路的人,他知道赵志勇胆小怕事却心有不甘,所以无限度的利用他做自己的爪牙,他并没有把赵志勇当成心腹那般照顾,只是把他当成棋子一样用完就扔,所以引发了赵志勇的愤怒情绪。

image.png

  赵志勇的母亲因病回老家修养去了,钟百鸣却将母亲写给赵志勇的信扣押,只从中抽出一封对他有利的信,那就是“母病重,急需钱”,而其他更紧急的信件,比如“母病重,速盼归”,还有“母病故”,钟百鸣都没有让赵志勇看见,直到母亲去世半个月了,赵志勇才得到的消息。

  是钟百鸣隐瞒了消息,才导致赵志勇没有及时回去救治母亲,甚至连她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想到这里,赵志勇就满腔怒火,要与钟百鸣同归于尽。

image.png

  可他哪里是钟百鸣的对手,在天台上,他对钟百鸣大打出手要为母亲报仇,可是他还是输了,钟百鸣将他从天台推下,导致他坠楼身亡。

  顾耀东看着赵志勇轰的一声落到地上,鲜血蔓延开来红了一片,他的眼睛里充满了复杂的眼神,好像是震惊,好像是不舍,也好像是无奈。

  在最后一刻,赵志勇还是选择了放走顾耀东,终于自己的良心,当钟百鸣赶到天台的时候,只剩赵志勇一个人了,而顾耀东已经逃之夭夭。

  赵志勇悔悟了,他终于为自己的初衷作出了一回正确的决定,即使他知道顾耀东欺骗过他,顾耀东与他的立场不同,但是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他不能再做出违背良心的事,所以他放走了顾耀东。

image.png

  也许这样的结局对赵志勇不公平,但是那个时代的人多数如蝼蚁,要么任人践踏,要么奋起抵抗。有时候,并不是你向命运低头就可以得到宽待的,既然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那还不如活得有骨气一点,至少更有尊严,自己也不会后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