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与晨同光》和《以家人之名》有哪些相似的地方?
2020-12-04 17:21:46

  一般而言,都市爱情剧到了最后,总会洗白一些人,让结局变得圆满起来,如同《以家人之名》那般,“恐怖”陈婷都能及时醒悟,让男女主在一起了。

image.png

  孙怡、白敬亭主演的都市爱情剧《与晨同光》其实和《以家人之名》还是有点异曲同工之妙的,只是李洛书在黎家的身份并不是真正的自己,而是代替已故之人。

  这部剧讲述的是黎家遭遇了丧子之痛,黎母疯癫,误把李洛书当成黎初晨,而李洛书也自愿住进黎家以黎初晨的身份生活着,一个“特殊”的家庭就这样形成了。

  剧中男女主表面是姐弟,其实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他们的相处方式也是“姐弟”,只是谁都看得出来,李洛书对黎初瑶的感情,很浓烈,却没有表达出来。

  其实剧集是根据原著小说改编而来,如果没有改结局的话,李洛书真的堪称爱情剧最惨男主了,没有之一。

  怎么说呢?李洛书身份凄惨剧中已经讲明,父亲去世,母亲扔下他跑了,等他长大后再回来已经病入膏肓,不久也去世了,而他在黎家,有久违的家庭温暖,却并不属于他。

  原著中,有着凄惨身世的李洛书,也只能以黎初晨的身份得到家庭的温暖,而他的感情之路真的是坎坷,黎初晨的身份让他离黎初瑶很近很近,却又很远很远。

image.png

  黎初瑶先是经历了富二代男友韩子墨,好不容易明悟己心,却因为自己没有回头,一辈子错过了李洛书。

  就在李洛书表达心意的那一天,他被拒绝了,也为黎初瑶拦下了讨债之人,自己重伤,下半身瘫痪。李洛书以黎初晨的身份,也让他和黎初瑶之间很难结合。

  后来黎初瑶和另一个人结婚了,而李洛书由瘫痪又引发了骨癌,36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这样的结局是真的惨,如果剧中这样拍出来,爱情剧最惨男主就诞生了。

  当然,电视剧会改编,也不知道会不会把这个结局改得圆满一点,或许当初黎初瑶以结婚逼出李洛书,而李洛书抢婚的话,这个结局会更好吧,本来黎初瑶答应结婚就是为了见到李洛书,可惜李洛书的身体让他再也冲动不起来。

  希望,电视剧不会像原著那么惨,那么压抑,那么让人意难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