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孙悟空的结巴兄弟,还当上了三界军事领袖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孙悟空的眼光真准,一直以来,我们都只关注了孙悟空的结拜大哥牛魔王,但其实在孙悟空的众结拜兄弟中,有一妖王那才是真的牛,前后贯穿了整个神话链,此妖就是金翅大鹏雕,也叫羽翼仙

  羽翼仙原型是只大鹏鸟,得道于天皇伏羲时期,成为截教蓬莱总部上洞八仙之一,而且羽翼仙还有一项特殊能力,在天为金雕大鹏鸟,在海为鲲鲸,在陆为金羽迦楼罗;也有人说羽翼仙就是隐藏BOSS之一的鲲鹏祖师。

  在封神大战时期,羽翼仙被申公豹挑唆,飞至西岐欲找姜子牙算帐,不敌阐教三代弟子联手,连中哪吒乾坤圈、黄天化攒心钉,败走。羽翼仙不忿,欲将西岐化为渤海。姜子牙算出大难临头,作法将北海之水移至城上,护住西岐。

  姜子牙法力不敌大鹏,求助师尊元始天尊,元始天尊以三光神水护住西岐,羽翼仙用尽一夜力气,未能成功,再度败走。燃灯道人追踪到羽翼仙踪迹,诱使大鹏连吃一百零八个念珠后,将其收服,往灵鹫山修行。

  在对阵孔宣时,羽翼仙再度出场,受燃灯道人之命与孔宣对阵,在空中与孔宣相斗了两个时辰后被孔宣以五色神光击落,能与圣人之下排第一的孔宣相斗这么久,可见如果不是燃灯道人用阴谋诡计,也是无法降服羽翼仙的。

image.png

  但是好歹羽翼仙也逃过了封神之劫,而且从之后的发展来看,羽翼仙的能力一直在增强,而且增长的幅度极大。西周时期师从燃灯佛祖,消灭了难陀那加龙蛇王和跋难陀那加龙蛇王父亲的势力。

  因而被封为大威德迦楼罗王,为四大迦楼罗王中的地之西千户,巡伐南亚,有九头三十六手迦楼罗形态。为迦楼罗军团兵马大元帅。东周春秋时期接引道人转世为如来佛祖,加封大鹏护法明王菩萨,翼展长到三百三十六万里。

  后来太上老君西出函谷关,化胡为佛,羽翼仙叛出佛教,回归截教,重新成为截教八仙之一,代表截教入魔教阵营招收妖族弟子,但没有固定的山头,被中亚水族称为大鲲王。

  然后羽翼仙一直在为截教招纳高手,其中牛魔王和孙悟空等超级妖王就是羽翼仙的目标;羽翼仙先是接近牛魔王,后来更是凑成了兄弟结盟;孙悟空大闹天宫没能成功,但是不知其他几位兄弟有没有被纳入截教,但是看牛魔王的做派,牛魔王极有可能投奔了截教,以前一直猜测牛魔王的背后势力,看来极有可能就是截教了。

  孙悟空被镇压五行山后入主狮驼国。期间奉上清法旨在东汉末年转世张飞,与被钦定的武圣关羽结为兄弟,关羽死后魂魄上天成为武圣三界伏魔大帝神威远镇天尊,总揽三界兵马;羽翼仙凭借在凡间的交情,和关羽颇为亲近。

  隋唐时期,奉上清法旨转世为“武力巅峰”西府赵王李元霸,本是祝李家顺利夺得天下,但没想到后来竟把上界雷声普化天尊转世的宇文成都给撕成了两半,上界雷声普化天尊气不过,降下天罚让李元霸自己被自己的锤子给砸死了……

image.png

  羽翼仙后来在狮驼岭与同为截教门人的虬首仙(青狮精)和灵牙仙(白象精)在在狮驼岭建立了一个妖国,但却被孙悟空等人给破坏了,虬首仙和灵牙仙都被主人带走了,羽翼仙也被如来给带走了,虽然被抓了回来,但是如来也不敢把他怎么样,毕竟背后截教和天庭背景太强了,还给他封了个大鹏护法明王菩萨一职。

  北宋末年吞噬三十九颗金豆,转世岳飞,风波亭完劫后魂归鲲鹏金身,肉身封神入天庭,脱离佛教,官至武圣三界靖魔大帝保劫昌运忠孝妙法天尊,接替退位下来的关羽成了新一届的三界兵马统帅。

  之后又回到老家蓬莱岛,并在碧游宫扩建靖魔宫;明朝后期私自转世为魏王徐鹏举,找到秦桧的坟墓,剖棺弃骸,报前世之仇。但是清兵入关之后,又重新尊关羽为武圣,羽翼仙被迫退位,成为三界兵马副统帅。

  纵观整个中国神话,估计没几个神仙妖怪有羽翼仙如此经历了吧,堪称中国神话里的活化石啊,至于羽翼仙的未来走向如何,就要看今朝之人如何来续写他的传奇了,至少鲲鹏老祖就是不错的路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