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江大河2》面对虞山卿的有备而来,宋运辉该怎么应对?
2021-01-08 16:17:21

  没想到虞山卿三叔会出现在《大江大河2》,因为他的故事本来可以从离开金州化工厂彻底结束,但可能不甘心就这样结束,因为虞山卿其实是个人才,但他最终成了水书记的牺牲品,只是他自己还不知道而已,其实以他的个性离开金州化工厂是最明智的选择,下海才是他最能发挥才华的地方。

image.png

  所以在第二部中可以看到虞山卿和宋运辉的对手戏,这次虞山卿是去找宋运辉买设备的,看起来是一段简单的对话,但内容并不细品实在找不到虞山卿的阴谋,因为虞山卿对宋运辉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完全是有备而来。

image.png

  而且还准备了一份额外的名单,因为虞山卿知道宋运辉做任何事情,肯定不止一个选择,但也有一个替代方案,这些虞山卿都是宋运辉想到,在宋运辉最终接受名单后,镜头中可以明显看到虞山卿的嘴角微微上扬,可以理解为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也可以解读为虞山卿的精明实在可怕。

  只不过在整件事中,宋运辉还是失败的那个人,东海项目批下来头等功应该是他的,但也因此得罪了路小第被排除在部外,东海项目即将落地时因设备引进问题再次转港,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考虑的只是技术层面,只是为了东海的前景。

image.png

  置人心于不顾,正因为如此才会灰心丧气,老马说派宋运辉运码头是为了他好,逻辑完全可行,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老马这样做可以有另一种解读,一种情况为了自救,在装备引进方面也使用了日本的方案,但这违背了老马当时对宋运辉美国方案的承诺。

image.png

  所以送码头也可以算是老马的攻击,毕竟宋运辉在东海为整个项目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他们只需要接管,码头能比整个工程做出更多的贡献吗?虽然是面对虞山卿的机关算尽和老马的落井下石,但还是想说宋运辉其实才是大赢家。

image.png

  虞山卿之所以来找宋运辉,自然是部里在技术层面还是认可宋运辉的,否则虞山卿就不用千里迢迢来找宋运辉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东海项目在技术上是离不开宋运辉的,虽然老马有点落井下石的味道,但宋运辉又一次深得人心,整个金州化工厂只认宋云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