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之子张苞的实力如何?实力不逊于张飞
2021-01-09 11:18:0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张苞之妹是刘禅的皇后,张苞自然是国舅了。张苞使用父亲的家传蛇矛为兵器,与其父亲一样勇猛,剽悍,深得诸葛亮的重用。是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如假以时日,前途不可限量,可惜发生了意外。蜀汉建兴七年夏四月,诸葛亮第二次北伐,出祁山攻克阴平、武都二城,同时派出王平、姜维关兴、张苞四员战将攻打魏将郭淮、孙礼部。魏兵抵挡不住大败,郭淮、孙礼二人慌乱中弃马爬山而逃。张苞看见后连忙骤马赶来要抓拿二人,但由于兴奋过度,没留意到前面就是悬崖,结果连人带马跌入涧内。

image.png

  诸葛亮在前线,听说张苞病故,伤心欲绝。因为蜀汉本来就人才匮乏,二次北伐之前赵云病逝,如今又损失了张苞,接二连三的打击,诸葛亮难以接受。论武艺,这个时候应该只有魏延、姜维能在张苞之上,并且魏延、姜维都是统帅型人才。纯粹的战将里面,张苞可以居于首位,如果不这么早去世,他的成就应该会在廖化、张翼等人之上。

  虎父无犬子,张苞出场先是留在刘备身边随征,是做待上将使用的。后在诸葛亮南征时和关兴一道留作四方接应,亦是待大将之用。诸葛伐魏之初亦是如此,没使张苞、关兴单独带兵为主将,而是留在身边听用。他和关兴一样,从出场到诸葛伐魏,不过几年,二人都不过二十岁,年纪尚轻,如随诸葛征伐几年,定是上将之身,诸葛会让其领军一支,镇守一方。

image.png

  父子二人先后去世,对人生的一种感悟,但是诸葛亮,有经天纬地之才,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张苞,的去世吧,诸葛亮,会忍住悲痛,能调整心情吧,能正确面对,张苞之死,继续为蜀国,这事业,鞠躬尽瘁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