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灵域》是小说改编的吗?剧集特效怎么样?
2021-01-11 17:30:49

  转眼间就到2021年初了,最近各大视频网站开始了新一轮上新热,争取拿下新年的“开门红”。

  1月9日晚间,由范丞丞和程潇主演的青春古偶大剧《灵域》开播了。

image.png

  《灵域》改编同名网络玄幻小说,讲的是因被寄灵珠封印而失忆的少年秦烈,在一边寻找破解自己失忆谜团之术的过程中,一边与同伴在灵域共同成长的热血传奇。

  通过第一集,大家就可以感受得到,《灵域》将又是一部大男主的剧。男主秦烈胸怀正义、有勇有谋,是一个标准的英雄型男主。

  在对待女主的态度上,他反而比较冷淡,从小他就立志做至尊,不需要娶媳妇。因此,一直以来他的心中并无儿女私情,女主全程单相思看着很是让人心疼。

  这部剧的男女主分别由范丞丞和程潇饰演。

  范丞丞和程潇的主业都是爱豆,男生是内娱选秀出身,女生多年练习在韩国出道,两人的粉丝体量都不小。

  除此之外,这部剧还是男主范丞丞的电视剧处女作。因此,很多粉丝对这部剧都抱有期待。

  爱豆转行做演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特别是在最近这个经济市场正处于寒冬的背景下,明星们为了赚钱,也开始争相为自己开拓市场,不少人都选择跨界发展。

  比如刚刚在《我就是演员》中怒批盛一伦“不适合你的角色,你为什么要接呢”的章子怡,也屈身至电视剧圈子里,还接了14岁少女的角色。

  但是,选择爱豆的剧组,大多却仅仅是看中了他们的流量,片方并不是真心想要和他们在拍剧之中相互成就对方。

  因此,爱豆剧到底是烂片还是佳作,很多人心里都有一个问号。

  不过,随着9号首播后,粉丝们终于放下心中的担忧,表示可以放心向路人朋友安利了。

  通过前几集来看,这部剧开篇非常不错,三大亮点非常吸引人。如果后期能保持这样的水准,完全有爆剧的潜质。

  一、范丞丞演技有惊喜

  虽然范丞丞出道没多久,又是第一次拍戏,但是他的演技居然意外地不错。

  在《灵域》中,他扮演的秦烈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冷淡型男主。

  熟悉范丞丞的粉丝都知道,现实生活中他是一个心理年龄很小、又有点逗比的小男生。

  在剧中硬要装酷可以说是全凭演技了。

  不过,范丞丞的表现非常自然,他冷酷的表情下,让人感受到了秦烈的城府;和敌人打斗的时候,眼神里也是充满了男人的坚毅。

  除了硬汉之外,他也可以一秒切换到“憨憨模式”,上一秒还在抢亲,下一秒就开始犯傻,一点都不懂凌语诗的情谊,简直就是24k纯钢铁直男。

  此外,范丞丞在《灵域》中的造型也很好看。剧中的古装扮相,比他的日常造型都要养眼,特别是披肩的长发,显得整个人特别温柔。

  二、特效精美

  《灵域》的特效制作堪称古装奇幻剧的NO.1了。

  作为一部奇幻片,角色们所处的灵域是一个纯虚拟世界,因此,绝大部分镜头都是棚内绿布拍摄,后期再加的特效场景。

  早在预告片中,观众就已经提前感受到震撼的特效场景,没想到在剧集开播以后,正片场面的唯美程度一点不输预告片。

  片中的雪景特效特别真实,偏蓝色的色调显得画面唯美又有质感,除了后期工作人员高级的审美之外,可以看得到剧组对于特效的经费投入。

  在角色打斗时,各种技能爆炸的光影效果也是美到极致,仿佛在看烟花秀。

  剧中各种建筑物的绘制更是细节到位。通过大量的色彩和光影效果运用,那些悬在天空中的物体仿佛现实中真实存在,看剧的过程中,能让观众完全沉浸在灵域空间,一点都不觉得出戏。

  三、剧情节奏紧凑

  当前观众对电视剧的审美,已经脱离了“越长越好”的时代,随着大家生活节奏的转变,“快节奏、短篇幅”的剧已经成为观众喜欢的新类型。

image.png

  《灵域》完全迎合了当前观众的要求,前期的剧情几乎是零注水,仅仅播了两天,男主已经经历了出场、被陷害、回归复仇等情节,也已濒死若干次了,这个速度简直就是开了八倍速。

  在主线故事迅速推进的同时,剧中又有很多搞笑的情节穿插着来调节气氛,让大家看剧不至于非常累。

  这个节奏把握,让人一口气全部刷完10集都觉得还没有看够。

  三大亮点共同加持之下,《灵域》这部剧开播即好评并不是偶然。演员以及后期都有用心在制作,因此这是一部值得追的好剧,喜欢古装玄幻类电视剧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