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海情》老戏骨一出场,身上都带着黄土地的气质与厚重
2021-01-13 16:29:16

  《山海情》将黄土高原的贫瘠,人们思想的保守,沙尘暴,风沙天,演绎得淋漓尽致!

  黄轩,张嘉益,闫妮,尤勇,都是老戏骨,人物形象一出场,就感到了扑面而来的真实感,沧桑感,仿佛从土里长出来一般,带着黄土地的气质与厚重。

  人物说的都是当地方言,直白朴实,来自民间智慧,没有任何的加工修饰,仿佛山里的泉水一样清澈。

image.png

  人物造型朴实接地气,无论是帽子鞋子衣服,还是家里的桌子凳子炕,以及自行车书包,都能真切地感受到那个年代的氛围。

  尤其是这场村委会里的群戏,真是太精彩了,每个人都那么鲜活有张力,就像真的从西海固走出来的村民。

  张嘉益又现神级演技,这表情太到位了。张嘉益饰演的马喊水,那就是一个典型的西北老汉,惟妙惟肖、短短的3秒钟内,嘴里玩着小树枝,眼神上下活动,表情玩世不恭,把一个精明的村主任展现得活灵活现。

image.png

  热依扎在里面演的也不错,接地气,朴实无华,能够看出来,她下了很大的功夫,也付出了很多。

  无论是她的人物造型,走路的步伐,说话的语气,脸上的神情,都能感受到那种点滴的积累,应该是有过真实的生活体验,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剧情中李水花(热依扎)与马得福(黄轩)是青梅竹马,原本两人都是成绩优秀好学生,如果一直读下去有希望走出大山,但因为李水花是女孩子,所以很早就辍学,在家里干活还要被父亲骂。

  当19岁的马得福回乡后,差不多也是19岁的李水花却被父亲以一头驴、一口水窖的彩礼钱嫁给了隔壁村(那个时代女性的无奈),于是李水花选择逃婚……

  当马得福在火车上找到她,李水花望着自己的青梅竹马,眼神中满是复杂,其中包含有对过去单纯生活的不舍、有对现实的妥协无奈、有对未来的迷茫。

  李水花的扮演者热依扎虽然不出名,但是这个角色诠释得太好了,这个朴实的农村妇女形象,真的不容易,哭戏太有代入感。

image.png

  另外,尤勇智饰演的李大有,典型的“等,靠,要”似的懒汉、黄轩饰演的马得福,红苹果似的脸上憨厚里透着精明。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所有演员都是用的配音,特别是张嘉益和闫妮,尤勇智,这些陕籍演员,他们的配音让人出戏。听起来有点不自然,少了点原滋原味的感觉。

  西北人都是以秦腔,也就是陕西方言为主。还记得《装台》为什么那么火吗?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陕西方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