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跨过鸭绿江》为何一片好评?大格局加上大制作
2021-01-18 17:41:42

  如果要问2021年哪部剧最深入人心,那一定是央视出品的《跨过鸭绿江》。都知道2020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在这部剧之前,还没有哪部电视剧全面展现抗美援朝。《跨过鸭绿江》的播出把这个空白补上了。

image.png

  《跨过鸭绿江》12月27日在央视正式播出,剧中的战争场面和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掀起了一阵追剧狂潮,看过的网友都给出超高的评价,称这部剧为战争剧中的标杆之作。从播出到现在,这部剧稳居收视第一的位置,到目前为止,《跨过鸭绿江》的收视刷新了收视率新纪录,排名仅次于《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这个排名也说明了这部有多好看。

  整部剧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部过程,历史中的各大战役和英雄人物都被一一呈现,在司令员的领导下,志愿军将士们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image.png

  这部剧之所以被称为战争剧中的标杆之作,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服化道精心。为了呈现出更真实的效果,不仅高度还原了剧情中所需的场地,就连服装也是根据当时的照片和记录尽最大可能做到完美,武器装备也都是高仿的。剧中的30场战役4万群演。

  第二,真实讲述历史。剧组在拍摄战争戏时依照真实历史为参照,每场仗是怎么打的,过程是什么样的,战场上哪些人和事是值得歌颂的,都尽最大可能囊括了进来。

  第三,演员敬业。说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邱少云是不得不提到的一个英雄。为了还原烈士的壮烈举动,演员在气温很低的户外趴了两天,没有一句台词和动作,演员用自己的演技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英雄人物。

  第四,编剧很良心。编剧从客观角度和事实出发,没有把敌方当成傻子,也没有过度吹嘘我们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在这种战争题材的剧里面,对于文戏的刻画拿捏得无比精准。

  第五,英雄气概感人。抗美援朝中的几大战役看哭了很多观众,剧中的战争场面很真实,实打实的拿血肉拼搏,尤为感人的是335团以血肉之躯死守松骨峰,感天动地。

  这部剧播出后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很多抗美援朝老战士和志愿军后代都对该剧给出了高度评价,一些年轻网友也加入了追剧大军。《跨过鸭绿江》充分体现出了央视的实力,确实是一部大格局大制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