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取景地在什么地方 该剧是在哪一个年代
2021-01-21 16:27:30

  《上阳赋》指的是哪个朝代

  《上阳赋》中上阳郡主出身于大成最尊贵的士族王氏,王氏虽然不是皇族,却是当时除了谢家之外最显赫的家族,因为王氏出了十二位皇后。历代皇帝习惯与王氏联姻,以此来稳固自己的统治,然而上阳郡主是个例外。

  《上阳赋》中皇帝姓马,历史上并没有姓马的皇帝,倒是晋朝的皇帝都出身司马一族。据悉,《上阳赋》对应的历史背景应该就是东晋,东晋是西晋皇族司马睿南迁后建立起来的王朝,东晋与当时北方的五胡十六国并存,在历史上存续了一百年的时间,而王、谢正是东晋的两大家族。

image.png

  《上阳赋》中大成就是王谢两大士族门阀相互制衡,牵制皇权,这跟历史上的东晋不谋而合,东晋内部的统治矛盾主要就是皇权跟几大门阀士族之间的矛盾。而《上阳赋》中上阳郡主王儇的家族是琅琊王氏,历史上司马睿就是在琅琊王氏的帮助和支持下建立起东晋政权的,因此司马睿格外器重琅琊王氏,以至于他经常跟别人说,“王与马,共天下”这样的话。

  历史上东晋最后被刘裕取而代之,想必代晋自立的刘裕,对应的就是《上阳赋》中的豫章王萧綦了。刘裕跟萧綦一样都是出身寒门,凭军功一步步登上高位,最后还成了天下之主,只不过,历史上刘裕身边并没有出身于琅琊王氏的王儇相助,所以上阳郡主应该是电视剧虚构的。

  取景地唐城在哪个省

  据有关媒体报道,《上阳赋》为章子怡老师的电视剧“处女座”,18年秘密开机,在襄阳“唐城”影视基地,连续拍摄了3个多月,原定于19年底播出,时至今日才现入大家的眼帘,至此,热度不断,但期间曲折坎坷,仅剧名就几度更改,最后才定为“上阳赋”。

image.png

  喜欢古装历史剧的朋友,应该对湖北襄阳“唐城”影视基地比较熟悉,有众多古装历史剧在这里取景、拍摄,比如《花木兰》、《将夜》、《九州缥缈录》、《妖猫传》等众多大家喜爱、熟知的影视剧,《上阳赋》也在这里拍摄、取景,并在这里杀青。

  襄阳“唐城”影视基地占地还是比较大,12年建设,园内有大量的仿古建筑群,主要以唐朝时期的文化为核心、背景,目前,属于4A级的旅游景点,在园内有众多游览区域,如果喜欢我国历史文化、以及建筑,在闲暇之余,到此一游,还是非常值得。《上阳赋》指的是哪个朝代 取景地唐城在哪个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