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杨玉环更胖的妃子,却极受皇帝宠爱

  想必大家都知道,唐朝是一个以丰腴为美的王朝,女子大多丰满艳丽,深受唐玄宗宠爱的杨玉环就是佼佼者。不过杨玉环虽然胖却容貌倾城,而公元907年唐朝灭亡后,混乱的“五代十国”出现了一名女子比杨玉环更胖,容颜丑陋,却宠冠后宫,大家都忍不住说皇帝口味太重。

  这个口味比较重的皇帝是谁呢?他就是南汉王朝的皇帝刘鋹。南汉乾和十六年(公元958年),先帝刘晟去世,刘鋹即位,开始了他君临小半个天下的生涯。但刘鋹实在不是当皇帝的料,隔壁南唐的皇帝李煜好歹还能写诗填词,而刘鋹除了吃喝玩乐,啥也不会。

image.png

  他在位的时候,南汉几乎乱成了一团,刘鋹昏庸无道,沉迷享乐,而且发明了很多特别的处理朝政法——他认为,那些大臣都是有家室的,如果让他们入朝为官,他们一定会总想着家人,不肯尽心给朕办事;于是刘鋹下令,朝中所有的大臣,都必须净身才能任职。

  为了进入朝廷,确实有人豁的出去,结果刘鋹这一朝,南汉的宦官人数猛增,竟然多达2万余人,前朝后宫都被宦官塞满。据说当时有个书生考中了功名,却在听说了刘鋹的条件之后吓得落荒而逃,连连说自己承受不起,回老家种田去了。

  而刘鋹自己不理朝政,将大事都交到了宦官龚澄枢、陈延寿、女侍中卢琼仙、以及一些宫女手中,他自己每天忙着饮酒开宴,纵情享受。刘鋹的后宫里美女如云,但他还是不满足,常常出宫去寻找新的女子,偶然一次机会,刘鋹遇见了一名又胖又丑的波斯女人。

  这位波斯女子,体沉身肥重过杨贵妃,面黑貌丑赛过贾南风。可刘鋹大概是美女见太多想换个口味,回宫后一门心思惦记着她,想办法将此女弄进了宫中。一夜召幸之后,刘鋹竟然深深地迷恋上了这位波斯女,一心宠爱她,还别出心裁地赐了个封号“媚猪”。

  楚王爱细腰,宫中多饿死。现在刘鋹爱媚猪,宫里就出现了一大批身形肥胖的女人,跟着“媚猪”的节奏走,分别被命名为“媚羊”、“媚牛”等,号称“十大媚女”,形成了一个后宫受宠集团,而刘鋹最喜欢的就是媚猪,整天和她同起同卧,同食同坐,自称“萧闲大夫”。

  皇帝光顾着满足自己的重口味,当然顾不上南汉的大事,于是南汉的国力日渐衰落,北方大宋王朝早就有心扫灭它,公元970年,宋将潘美领军南下,第二年就攻破了南汉王都,刘鋹原本打算带着珍宝和媚猪一起出海逃跑,结果宦官抢先一步登船,刘鋹却被宋军抓住。

  最终刘鋹向大宋投降,南汉灭亡。宋太祖将他封为恩赦侯,十分厚待,刘鋹又开始了心安理得的享乐生活,他为了讨好宋太祖,曾经亲自用珍珠和马鞍结成了“龙戏珠”形状,献给宋太祖,引得宋太祖感叹:“刘鋹要是把这份巧思用在别的地方,南汉哪那么容易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