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温暖的味道》是什么剧?靳东领衔,上星央视播出
2021-01-28 16:51:00

  在娱乐圈里,靳东可以说是大器晚成的演员了。

image.png

  当年,热爱演艺事业的靳东好不容易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而当时他其实已经23岁了,标准的大龄生。2015年,靳东凭借《伪装者》里的明楼一角走红全网,其实当时已经40岁了。对于娱乐圈里的演员来说,起步还是晚了些。

  如今的靳东已经是国家一级演员了,塑造过非常多的经典荧屏形象。

  前阵子,靳东和陈道明主演的谍战剧《无间》低调开机,引来了不少关注,不少观众纷纷坦言,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靳东的电视剧了。

  其实,在《无间》热拍之际,靳东又有一部电视剧即将要和大家见面了,这部剧就是《温暖的味道》。

image.png

  早在去年11月27日,这部《温暖的味道》就已经入选了“大剧看总台”——中央电视台2021年电视剧节目片单。

  这部《温暖的味道》是一部当代农村剧。

  靳东饰演的孙光明是商务局团委书记,后来在基层锻炼中,分配到大槐树村任第一书记。

  没想到,因为一件“毒菜事件”的报道,让原本在任务期满准备打道回府的孙光明面临棘手撤村工作。随后,没想到遭受良心谴责的记者要回到大槐树村为其正名,这也给孙光明添了不少乱。

  后来利欲熏心的村民刘玉久抓住了刘氏家族里刘世荣的弱点,引诱他撤村。此时,撤村也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在告别仪式上,靳东被老祖奶哭着向默默守护了几十年的无名烈士坟告别的举动所深深感动,于是决定守护大槐树村。

  最终,孙光明在大槐树村发展特色农产品,打开了旅游产业的关口,并且利用网络将大槐树村推广了出去。

  这部剧的导演是李云亮,从他以往的作品来看,都非常具有年代特色,很符合主旋律主题,也都是爆款频出的导演。他的代表作有《武昌起义》《狼烟遍地》《母亲母亲》。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今年徐璐、文咏珊、周一围、杨祐宁等联合主演的谍战剧《风声》的导演,这部剧目前在网络上评分很高,虽然是翻拍剧,但是拍出了自己的特色。所以,李云亮的作品还是可以期待的。

  另外,该剧的编剧谷凯也很厉害,他曾经背着行囊穿越大西北,他的作品有经历过的酸甜苦辣的印记。他的代表作《马向阳下乡记》曾经在央视热播,也是一部新农村建设题材的电视剧,与如今的农村剧不谋而合

  从剧照来看,这部剧的演员阵容不输刚刚收官的《山海情》。

  这部剧除了靳东之外,还有李乃文、吴越、高露、黄曼、赵柯、姜寒等实力演员出演。

image.png

  李乃文出道多年,经典作品无数,当年的《身份的证明》《钢的琴》《虎口拔牙》都堪称经典,近几年的《我不是药神》,表现也很惊艳。而吴越在《我的前半生》里的凌玲,就能看出她演技不俗。

  此外,高露当年在家庭剧《家的N次方》里的薛之荔,同样获得了不少肯定,还拿下了不少大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