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起霓裳》太子与武媚娘是什么关系?琉璃又是怎么结识太子的
2021-02-18 16:45:42

  由古力娜扎许魏洲领衔主演的《风起霓裳》正在热播,在剧中,男二李治虽然是身份显赫的太子殿下,但是却时常遭到兄弟曹王的暗算,如果没有裴行俭的保护和武媚娘的谋略,李治很可能早就失去皇帝父亲的宠爱和信任,甚至丧命在曹王的阴谋诡计中。可以说,在李治登基的这条路上,裴行俭和武媚娘是两个至关重要的角色。

image.png

  作为女二,武媚娘在入宫前便对权力十分渴望,她很清楚只有站在权力高峰,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还能有指点江山的能力。不过,入宫多年的武媚娘虽然深受宠爱,但一直都是才人的身份,还没有子嗣,注定要在皇帝宾天后前往感业寺,一生都要与青灯古佛作伴。可想而知,这对于正值青春年华的武媚娘来说自然无法接受,所以她把目标放在了敦厚善良的太子身上,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逃脱自己在感业寺孤独终老的命运。

  而武媚娘从小便有智有谋,又在深宫中生活多年,绝对是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不一般的女子,她深知皇帝的内心喜好和性格,所以在很多事情上处处提点太子、主动帮助他度过危机,甚至博得了皇帝更多的好感和疼爱。在众人齐哄哄侍疾的时候,反而嘱咐他抄经书表孝心,以至于日夜不停伤了胳膊,让皇帝好一阵心疼和感动;在太子准备上报曹王私自屯甲胄的时候,武媚娘看到曹王得意的神色,便立即阻止了太子,才未能酿成大错;同时,还在裴行俭与曹王的心腹比武的时候,为裴行俭说好话,让他顺利成为了太子的近身侍卫。

image.png

  只是,武媚娘对李治做了这么多,她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对太子生了情愫,直到侍女提醒她在去见太子的时候开始刻意打扮自己的时候,武媚娘有些怔然,毕竟女为悦己者容!然而,对于太子来说,他自小便失去了母亲,从没有人像武媚娘这样毫不保留、毫无私心的从旁提点自己,这种感觉于他而言就像是姐姐一般。在听到这样的话后,武媚娘的眼中其实有一闪而过的落寞,至于李治,或许是因为武媚娘是长辈、是父皇的妃子这样的身份,才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她的感情。

image.png

  而女主琉璃,因为替裴行俭传话这才认识了太子,还被太子亲自救出了大牢,当时太子就十分喜欢琉璃的聪明伶俐和为人通透,甚至想要把她留在身边照顾自己,只是琉璃为了替母亲翻案拒绝了太子的好意,决定留在尚服局搜集证据。然而,自从琉璃与太子有了交集,并且裴行俭也成为了太子的侍卫后,琉璃便经常出现在东宫,尤其是由于琉璃待人真诚的性情,让太子对待她的态度就更加亲近了,多少都会有点暧昧的感觉,关键是此时的琉璃还是男装的豆医官。

  所以,看着太子与琉璃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裴行俭反而成为了最忧心的那一个,毕竟此前他已经结过一次婚,自然看得出来太子的反应是怎么一回事。他担心琉璃的女子身份暴露,带来祸患,也害怕太子会娶自己已经喜欢上的琉璃,这才一直很焦急,因此,在每次和琉璃独处的时候都会再三交代让她离太子殿下远一点儿,而这幅模样的裴行俭看来是真的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