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的时代,你的时代》中胡一天的演技如何呢?
2021-02-26 16:31:11

  2021年的胡一天实在是太忙了!前不久刚刚被洛枳暗恋多年,现在又暗恋10年与艾情修成正果,如果不是两部剧的人物设定和剧情相差极大,真的很容易让人跳戏啊!

image.png

  作为《亲爱的热爱的》姊妹篇,前作的爆款效应和口碑让《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多了几分未播先火的优势。相比起前作偶尔的虐心,这部剧却是全程高甜。虽然是讲暗恋,但没有《暗恋橘生淮南》的酸涩,吴白和艾情的故事,带来的更多是双向奔赴的欣慰。

  虽然主线是两人的爱情故事,但是其中穿插的事业线,也同样看点满满。不仅在设定上延续了前作,同时还融入了并不被大众所关注的机器人产业。追剧的同时,也能够体会到满满的科技感。

  只能说,《我的时代,你的时代》越看越上瘾!

  暗搓搓的恋爱,满屏的甜腻感

  《亲爱的热爱的》中,韩商言和佟年的CP是男大女小,因此佟年的设定更倾向于软萌又听话的妹子,而韩商言则是大家长一般,对佟年更是保护欲十足。没谈过恋爱的韩商言和佟年,不懂得恋爱技巧,自然撒糖的时候并不多,也多集中在后期。

  《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在感情线上的设计不同,吴白和艾情两人仅在前期就开始各种撒糖。不过,两人所处战队的不同,也增加了他们谈恋爱的难度。撒糖时偷偷摸摸,生怕被旁人看到,约会都是小心翼翼,一前一后地抵达约会地点。

  由于两人都十分优秀,所以身边的追求者不断,尤其是艾情的桃花更是十分密集,导致吴白经常危机感十足。

  不过无论是在吴白的生日会上,还是在艾情追求者大集合的现场,两人都是暗戳戳地向对方表白,用只有两个人能听懂的方式,表明心意。

  比起《亲爱的热爱的》时,佟年和韩商言爱情道路上的种种阻碍,显然《我的时代,你的时代》都是神助攻。吴白学着韩商言追艾情,艾情的家人也完全不反对两人的相处,吴白的外公更是表示要给两人置办老洋房。

  有物质基础,又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再加上心意相通,这样的爱情怎么会不甜呢?还有隐秘的“地下情”设计,更是让两人的撒糖变得极为难得。

  小心翼翼的吴白,让追爱不俗套

  《我的时代,你的时代》沿用胡一天饰演吴白,是最大的加分项,毕竟在《亲爱的热爱的》时,胡一天就因为这一配角圈了不少粉,再加上经常借钱给韩商言追妻,更是积累了不错的观众缘。

  当然,前作对其感情线的铺垫,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在《亲爱的热爱的》播出时,就有不少观众想要了解吴白和艾情的感情线,因此《我的时代,你的时代》简直就是最符合观众好奇心的续作!

  吴白还是那个吴白,感情经历同样是一片空白,但他对艾情却一直都十分坚定,即便暗恋的十年里兜兜转转看着她跟别人在一起,吴白也始终是痴情于她一人。这份专情本身,就放大了男主角吴白的魅力。

  而胡一天也将这份感情得来不易的小心翼翼演绎得十分到位。开场他从雨中接回艾情时,艾情伸出手感谢他时,吴白不敢碰触又舍不得放开的手,足见他对艾情有多看重。两人约会时,因为不知道怎么和女孩子相处,也不知道艾情的喜好,就将上映的四部影片八个场全部买了票,甚至还在手上做了小抄。

  当两人一起买饮料时,吴白更是韩商言附身,不找技巧找麻烦,将所有的饮料都点了个遍。艾情的提醒让他明白与她相处可以更为松驰,但吴白笨拙却也是难得的真诚。

  吴白的追爱过程看似直男,但实则他像哥哥韩商言一样,只是用一种在自己看来最稳妥的方式与对方相处,害怕一丝不快引发矛盾,从而让十年暗恋的追爱成为过眼云烟。

  可以说,胡一天饰演的吴白实在讨喜!

  温柔又知性,艾情才是讨喜的独立女性

  由于《亲爱的热爱的》中,王真儿饰演的艾情一角深入人心,导致不少观众对于李一桐的这一版本并不买账。

  的确,没有读过原著的观众,自然会被前作的形象造成先入为主的印象,但王真儿的版本因为篇幅原因,只将艾情的事业面展现出来,但原作中的艾情,其实也是一个软萌的妹子。

  抛开工作,她就是一个有趣又可爱的女孩,是对于事业的专注和认真,赋予了她事业型女强人的一面。李一桐的外型十分符合艾情这一人物,她的笑容更有亲和力。不过一旦面对事业,李一桐又会用自己的演技,中和身上的温柔,将知性,雷厉风行的一面拿出来。

  也正是她的这种性格,深深地吸引了吴白,从而也让观众逐渐认可李一桐饰演的艾情。

  国产剧在塑造事业型女性时,总是喜欢避重就轻地用外型和各种神操作来呈现她的工作能力,比如《正青春》的殷桃,一头时尚短发搭配浓艳妆容,再加上各种生人勿近的眼神。虽然符合了大家对于职场女魔头的想象,但是却并不符合观众对于独立女性的期待。

  艾情这一角色弥补了国产剧中,兼顾爱情和工作的独立女性的空白。她们可以有事业场上手段果决的一面,但同时也可以是懂生活的软妹子。艾情这一角色,就很好地让两者兼顾。同时也没有在外型上,放大角色的年龄差距,依旧保留了自己的特点。

  虽然从剧情设定来看,艾情因为被爱而占据主动权,但是两人却并不存在女方更高一等的感觉。毕竟吴白也是艾情钦佩的对手,再加上吴白是继solo之后的又一冠军连载选手,自然也有让艾情欣赏的闪光点。

  两人势均力敌的事业关系,是维系感情关系平等的基础,否则以艾情在圈中的地位,自然会让吴白感到自卑。

image.png

  还有一点令人动容的细节,就是吴白因为艾情才进入了这个行业,她始终是他的动力和方向。包括为了这样的人物关系而更名为《我的时代,你的时代》,更是为了体现两个人的传承关系。虽然艾情比吴白只大三岁,但是入行更早的她是行业前辈,吴白则是这一行业的新生代。两人相互激励对方前进,爱情和事业都是相辅相成的。

  迁就式的爱情容易看的人心累,平等的爱更容易满足观众对于美好爱情的期待。作为《亲爱的热爱的》续作,虽然免不了被评论,但是无论是从人物或是从剧情,以及剧作所传达的立意,《我的时代,你的时代》都更为出彩。

  热血,甜蜜,《我的时代,你的时代》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它值得成为爆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