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金山伏魔传》是什么剧情?让人眼前一亮的奇幻片
2021-03-01 17:36:44

  2月24日,电影《金山伏魔传》已经可以正版视频平台观看。这部网络电影由青年演员程琢、付赫安琪等人主演。演员层面而言,该片可谓是非常“低调”,基本上没有知名度。然而,这部《金山伏魔传》以故事取胜,虽然卖相一般,但细致品尝,不失为一部值得推荐一下的作品。

  《金山伏魔传》讲的是法海、白蛇、许仙等人的前世故事,可以看作是《白娘子传奇》的前传。按理说,这种蹭热度的影视剧作品,不会有什么深度可言,然而,整部影片观看完毕之后,老编认为,这部《金山伏魔传》编剧是下了功夫的,有自己的深度。

image.png

  在该片当中,佛祖于北海讲经,点燃九盏油灯,灯不灭,则讲经不止。此时,一条蜈蚣觊觎佛经真传,而从背后偷袭了一个前来听经的白蛇,意图破坏。白蛇因此跌落,眼看着就要打碎台前油灯。谁知,佛前一小沙弥为了救助跌落的白蛇,竟然打碎了全部的油灯。佛祖因此讲经结束,但蜈蚣、白蛇和小沙弥都因此被“治罪轮回”。

  蜈蚣最终成精,白蛇则已经经历八世轮回,小沙弥则落在金山寺轮回当中。《金山伏魔传》的故事时间点来到开元盛世。太子病重,而男主裴伦德替代太子皈依佛门,从皇城带舍利子去金山寺出家,借此,避免太子夭折。而金山寺方面则派出曾经的佛前小沙弥如今的尚未获得法号的青年法海,去接应。

  对于尚未获得法号的法海而言,他内心纠结,自己已经斩妖降魔无数,不知为何,金山寺老住持就是不给自己法号。面对疑问,老住持告诉青年法海,去接应裴伦德,一路上,历尽艰险,必然能够得到答案。借此,整个故事正式展开。青年法海和男主裴伦德从皇城踏上去金山寺之路,路程二百里,一路都是觊觎舍利子的妖魔。

  而两人要做的事情,就是斩妖除魔。有趣的事情是,裴伦德是世家公子、游手好闲,且不具备战斗力,有点没有佛性的唐僧的味道。而青年法海,则是战斗力爆棚,丝毫不差孙悟空。这个二百里的路程,一下子就带上了《西游记》的味道。而在第一段的斩妖除魔过程当中,两人便结识了女主,也就是白蛇的第八世化身。

image.png

  《金山伏魔传》接下来的故事,则是男主们一路遇到这些妖魔鬼怪、魑魅魍魉,并且一路的过关。尤其是在第二关当中,青年法海要面对女色和金钱的诱惑,并且要直面自己的内心,看看自己有没有人生污点等等。这些内容,对于影片内涵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故事的总攻阶段,法海一行人开始面对终极大反派蜈蚣精。蜈蚣精法力超强,最终裴伦德和百灵(白蛇)都殒命。而明白了更多人生真谛的法海,也终于开挂,最终战败了蜈蚣精。在影片的结尾,白蛇看着裴伦德死去,非常痛心,认为人世之苦,就是来自于爱情,因此,白蛇请求法海,在自己第九世轮回的时候,法海一定要阻止自己产生爱情。

  影片的最终,则是老年法海面对白蛇水漫金山寺结尾。显然,在影片没有展开的内容当中,白蛇和许仙再次面对了爱情故事。而人世之轮回,也显然是绕不开这种爱情关系的。对于老年法海而言,他践行诺言,阻止白蛇恋爱,看似渡人,实则不过是渡己罢了。整部电影的人生哲学味道很浓。

  奇幻电影,最应该有的,就是这种人生哲学味道。很多网络电影作品,上来就是打打杀杀,特效看似做得很好,但故事干瘪,哲学内容空洞,造成整部作品像小孩子过家家。反倒是这部《金山伏魔传》内容充实,哲学内涵明确,让整部电影都能立得住了。

image.png

  此外,需要表扬一句的则是,这部《金山伏魔传》在部分斩妖除魔的桥段当中,画面想象力非常丰富,甚至于有经典版“倩女幽魂”的影子。不少桥段打斗,更是带着一些致敬徐克经典武侠的味道。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放在网大当中,确实有些鹤立鸡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