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真正的第一奇人,不是诸葛亮
2021-03-05 16:10:15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说起《三国演义》,我们都知道有很多耐人寻味的谋士,也有很多奇门道家的怪人怪事,比如张角兄弟学的太平功,诸葛亮借东风等等。这些都是《三国演义》中的小说,历史上没有记载。然而,在三国时期,有一个神人。他技艺高超,曹操忍不住咬牙。他就是左慈

  左慈是三国时期著名的佛教徒。他的道教与神仙的道教不相上下。一开始,曹操并不打算杀他,也不打算戏弄曹操。后来,他和曹操出去了。他只带了一斤酒和一斤肉,但随行的士兵都吃饱了。曹操大吃一惊。后来,他调查发现,城里的肉和酒都丢了。从此,他有了杀左慈的念头。

image.png

  曹操明白了要杀左慈的意思,就打算抓住他。然而,当他想抓住他时,左慈逃到墙里不见了,这使曹操非常害怕他。两人的竞争开始了。左慈走后没走多远,就选择了在街上闲逛。曹操得到消息后立即派人去抓他。然而,当他来到这里时,士兵们都很困惑,因为街上所有的人都像左慈。

  和曹操玩了两次,左慈可能上瘾了。曹操追到山上,变成了一只羊,藏在羊里。曹操叹了口气说:“我不想杀你。我只是想测试一下你的技术。这时,一只公羊像个男人一样站了起来,行了个屈膝礼,吐了一句:“你为什么要这么忙?”曹操下令杀羊时,所有的羊都变成了公羊,并敬礼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忙?”?

  除了戏弄曹操,左慈还戏弄了很多人,这在官史上都有记载。纵然戏弄了这些人,左慈仍然可以平安活到135岁,这就是为什么曹操与他无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