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孙权把关羽活着送给曹操,曹操会如何处置呢?
2021-03-08 10:51:1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孙权杀了关羽之后,把关羽的头颅邮寄给了曹操

  孙权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夺了荆州,又杀了关羽,担心刘备来打他,他一个人又鼎不住,于是就想拉个人来垫背。

  曹操又不傻。

  几天之后,曹操收到了江浙一带寄来的精美包裹,署名孙权,曹操以为是个珠宝,或者美食之类的,于是迫不及待地拆开了。

  打开第一层包裹之后,闻到了一股臭烘烘的味道,曹操大疑,这怎么回事?该不会隔时间长,馊掉了吧?

  浪费可是罪过啊,曹操着急忙慌地撕开里面一层,这一撕可不得了了,哎呀,一个血淋淋的人头赫然出现了!

  曹操杀人无数,人头见得多了,所以并不害怕,他仔细瞅了瞅,此人好像在哪儿见过,红脸,长髯,曹操大惊道:“莫不是关羽?”

  曹操正自纳闷,突然人头胡须动了一下,曹操以为花眼了,让侍从过来看,侍从过来仔细瞅了瞅,又不动了!

  曹操更是起疑,这时候人头突然张了张嘴,说话了:“正是关某!”

  曹操骇然,一下子跌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左右掐人中地掐人中,人工呼吸的人工呼吸,一阵子折腾之后,曹操醒来过来,但精神萎靡,像是丢掉了魂魄。

  几天之后,曹操就死了。

  闲言少叙,假如孙权不杀关羽,而是把大活人关羽送给曹操,曹操会如何处理呢?

  这里先交代关羽与曹操的一些过往。

  关羽之前投降过曹操,待之如贵宾,好吃好喝地款待着,送美女,送赤兔马,还封关羽为汉寿亭侯。

  可是,关羽很不够意思,得到刘备的去处之后,连招呼都不打,骑着赤兔马,就千里走单骑去了。

image.png

  现在假如关羽再次回到了曹操身边,曹操会如何对待他呢?

  杀了关羽。这个似乎不太可能,不讲他擒于禁,斩庞德,杀了曹操这么多弟兄,单讲关羽在华容道,冒着杀头危险私放曹操这一点,曹操就不会杀他的。

  囚禁关羽。这个也不可能,你想想,关羽的心在大哥刘备那,当年曹操如此盛情挽留,关羽还是狠心地离开了,这次,就算曹操把心掏给关羽,关羽还是会毫不犹豫地离开的。

  曹操关得住关羽的人,但关不住关羽的心,而且囚禁关羽,等于把火引向了自己,曹操肯定不会这么傻。

image.png

  放了关羽。这个可能性最大,试想,关羽被放回去之后,关羽必定会对曹操感恩戴德,说不定还会再次上演“华容道放曹操”。

  而且,关羽恨死了孙权,他一旦回到了蜀国,一定会跟着刘备大哥打东吴,以雪切齿之恨,到那时,东吴与蜀国打得两败俱伤,曹操坐收渔翁之利,如此岂不甚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