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合法伴侣》开启预售模式,该影片由李治廷、白客等人主演
2021-03-08 16:24:14

  电影《合法伴侣》已经开预售模式三天。这部由李治廷、白客、张榕容和周韦彤主演的电影,截至3月8日上午9点的整体票房预售,只有19.5万元。而这部《合法伴侣》将于3月12日与全国影迷见面。因此,留给该片的预售时间,已经不多了。坐拥四大知名演员,目前预售却不足二十万元。这其中,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的。

  这部电影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原创性不足。《合法伴侣》2019年便已经在上海电影节当中上映过,当时形成的影迷口碑不佳。不少影迷指出,这部《合法伴侣》和法国电影《嫁我吧,哥们》在故事结构,叙事内容甚至于很多拍摄调度上,都是相同的。截至目前,正规的新闻资料当中,并未查询到《合法伴侣》是否具备《嫁我吧,哥们》的改编权。

image.png

  因为法国电影《嫁我吧,哥们》已经可以在视频平台上观看,所以造成这部李治廷、白客的新片,无法形成更好的影迷期待。这也是院线电影的普遍状态,只要是根据别人的电影改编而来的,影迷们大多倾向于原版,而不倾向于改编版。《合法伴侣》目前票房预售上较为冷清的状态,实际上给了“改编型影片”一剂清醒针,电影还是应该致力于原创,而不是对国外电影的大幅借鉴。

  《合法伴侣》预售不佳的第二个原因,可能和该片的“调侃不当”有关。这部电影在上海电影节放映之后,很多影迷都发表了反对型的看法。尤其是这部电影当中,调侃男同的内容,被指缺少文化素养。尊重各种取向的选择,已经成为社会的主流共识。而这部电影依旧打擦边球,并且以调侃甚至于讽刺的方式出现,显然不妥。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电影《嫁我吧,哥们》也面对同样的指责。这部法国影片2017年上映之后,也面对了大量的批评声音。这部法国电影在豆瓣的评分,甚至于只有6.4分,中国影迷也认为这种调侃是不妥当的。《合法伴侣》和《嫁我吧,哥们》,两部电影的故事主线内容是一样的,男主签证到期,无法续签,为了能够让男主留下,男二选择了和男主结婚,从而骗过移民局,继而,移民局要调查,俩人要开始各种演戏。

  《合法伴侣》的预售成绩不佳,第三点原因,应该也和后春节档的档期有关系。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三月和四月,属于后春节档时期。这个时间节点上,很少能出现强势的票房大片。所以,在各大电影的院线预售方面,基本上都是较为冷清的。我们历年的后春节档,都是这种状态。春节档期,提前消耗了影迷的入场次数,三月份和四月份,就必然出现一个瓶颈期。

image.png

  不过,在这个较为冷清的档期当中,李治廷和白客主演的这部《合法伴侣》预售三天,只有不足二十万元票房,也确实有点低。或恐是该片碍于题材限制,无法展开大规模宣传的原因。在我们的院线电影市场当中,对这类题材,还是谨小慎微的。虽然这部电影作品当中并未出现真正的敏感类的内容,但也确实打了擦边球。这样的状态下,影片的宣传就会非常低调。

  不过,因为该片当中的部分调侃已经引发了影迷争议,所以演员李治廷也成为不少网友批评的对象。演员李治廷曾有海外求学经验,因此,网友们普遍认为,他是受过海外类似内容的正向价值观教育的。在英国等地,这种调侃和揶揄,显然是不会被主流价值观念接受的。李治廷一边接受着这样的教育,一边又拍摄电影揶揄,让很多影迷觉得不妥。

image.png

  目前来看,影迷们越发重视电影原创的价值,重视影片内容的正向价值。原创性和正向价值性,都是让我们的电影能够崛起的重要前提保障。对于这部《合法伴侣》而言,显然在这两点上,确实欠斟酌了。法国电影《嫁我吧,哥们》本身就遭遇了不少负面评论,甚至于影迷的声讨。而这部《合法伴侣》依旧进行这种擦边球式的改编与拍摄,真的欠考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