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杨玉环的前夫李瑁最后是什么结局?

  杨贵妃大家应该都知道,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唐代以胖为美,一般人胖的话颜值肯定会有影响,可想而知,杨贵妃是有多美,连李白都不禁作诗来称赞她的美,给后人留下无尽的想象。杨玉环貌美如花,经历更是不同寻常。她的第一任丈夫李瑁,是唐玄宗李隆基的第十八个儿子,说他命好生在帝王之家,命不好老婆又被父亲抢了去。

  一见钟情杨玉环

  武惠妃是李瑁的母亲,原本是个小宫女,因为有心机,会耍手段,在唐玄宗李隆基登基后,便在宫后宫后来居上,成了后宫众嫔妃里的佼佼者。因为有一个这样的母亲,李瑁的待遇也没有太差。在他十七岁那年,偶然遇见杨玉环,对杨玉环一见钟情,便去央求母亲武惠妃,同意他娶杨玉环,武惠妃跟唐玄宗一说,唐玄宗就赐婚于两人,册立杨玉环为寿王妃。

image.png

  被父亲夺其所爱

  婚后两人生活挺幸福的,一晃五年过去了,李瑁的母亲武惠妃也去世了,因此唐玄宗每日愁眉不展,这时有人跟他说杨玉环有着经惊艳的容貌,唐玄宗便对自己的儿媳产生了兴趣,不顾道德伦理,给李瑁施加压力,娶了自己的儿媳妇。

  李瑁不敢违背,后来为了补偿,唐玄宗又赐给了他一位新妻子韦氏,跟李瑁也算是门当户对。李瑁跟韦氏生活的也还可以,两人一共生育了五个儿子,其中三个儿子被封王,也可以说是不错了。

  七七五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七六三年二月十七日,这期间爆发了安史之乱,使唐朝走向了衰弱之路。七七五年李瑁薨,享年55岁。

  李瑁虽生在帝王之家,可他的经历是不幸的。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妻子被父亲抢去却无能为力,忍辱偷生一辈子,也很不容易。五十多岁在古代算得上大年龄了。杨玉环虽然被封为贵妃,受到了唐玄宗无限宠爱,可也只是活了37岁,对于她的死,后人也有很多猜测。

  曾经的一对夫妻,命运却大不相同,如果唐玄宗没有看上杨玉环,或许又是另外一种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