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玉昭令》故事设定是怎样的?讲述的是什么故事?
2021-04-04 15:56:13

  《玉昭令》讲述了大宋年间,包龙图坐镇开封府,为新的“包青天”,端木翠下界立门派“细花流”,意在阻妖魔越界,四品带刀护卫展昭包拯之命,与端木翠“互通有无”,从此江湖骇浪,频添鬼影憧憧的故事。

image.png

  深夜,一只黑猫从森林里走出来,打更人在街上打更,看四周没人,从身上拿出女子的头发,突然被一片红布遮住脸,打更人被勒死,尸体也被焚烧了。

  封府接到报案,百文书斋的书无故被销毁,总捕头展颜带着下属张珑、赵武先去查看,展颜通过对百文书斋的作案现场进行分析,觉得是一只黑猫所为,掌柜想起前几日看到一只大黑猫来偷吃鱼,自己打了它,展颜答应掌柜要是猫有主人一定会让他赔偿。

  展颜根据猫爪印记一路追踪到一处名为“细花流”的地方,赵武阻止展颜去细花流,除非主人引,不可独自过独木桥,这时,张珑来报,刘家村又出现凶杀案,死者与前两起的死状一模一样,村内有户人家三天之内走丢了两个女儿,展颜让赵武留个告示,让细化流之主择日来启封府缴纳赔偿,随后前往刘家村。

image.png

  展颜发现刘三鬼鬼祟祟,让张珑把他拦住,展颜怀疑刘三有问题,在刘三的衣服里发现了一些银子,刘三说自己只是偷了刘二麻子的钱,没有杀人。

  展颜发现三起案子都跟百花楼的翠玉有关,打算去百花楼看看,翠玉正在跟细化流的端木翠交手,看到展颜,立马带着百花楼的丫鬟红鸾逃跑,端木翠想要追上去,被展颜拦住,两人意外的抱在一起。

  展颜注意到端木翠的耳坠,问她是否去过刘家村,端木翠承认,展颜又问她是否养了一只黑猫,端木翠承认,展颜想要带着端木翠去启封府,端木翠看到一片桃花花瓣,对着展颜说先追得上自己再说。

  另一边,翠玉想要杀了红鸾,端木翠及时赶到,救下翠玉,翠玉承认自己一直用桃花花瓣为她引路,她是幽族人,无意间发现翠玉在杀人,奈何自己劝不动她,只能求助细化流。

image.png

  之前端木翠趁翠玉不注意在她身上放了追踪符,根据地图上的显示来到张府,展颜跟着端木翠,端木翠和翠玉打了起来,张公子看到翠玉的真身,吓得抱住展颜,撇清自己跟翠玉的关系,翠玉这才知道张公子从来都没有真正爱过自己,决定跟他同归于尽。

  展颜责怪端木翠阻止自己救人,端木翠说生死本就平常事,展颜用激将法让端木翠答应去启封府。 展颜带着端木翠去见义父江文卿也是启封府大人,端木翠看着江文卿觉得他很面熟,展颜将所有案件汇报给江文卿。

  幽族本来是在九狱之中,但是一百年前九狱结界松动,导致幽族出来祸害人间,端木翠就是奉天命下凡捉拿这些幽族的,展颜以端木翠涉及到多个案件为由,让端木翠留在启封府,端木崔决定奉陪到底。

image.png

  杨鉴来到细花柳嘱咐温孤苇余,一定要看好端木翠,如果端木翠的身体出现异样,第一时间通知自己,当年自己将端木翠的情债封存,为的就是让她少为情所苦,若是让她的情债箱破,会让她心痛难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