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八零九零》故事背景是什么?爆笑治愈系作品
2021-04-07 17:14:41

  4月7日,豆瓣平台电视剧《八零九零》的首播时间,正式确定为4月20日。这意味着,若是没有临时空降、插播等意外的话,这部电视剧作品即将于4月20日与全国观众见面,湖南卫视首播。目前,湖南台方面正在播出状态当中的,是刘涛颖儿等人主演的《陪你一起长大》。该剧聚焦的是“幼升小”内容。

  而这部即将开播的《八零九零》聚焦的则是严肃的养老问题。从目前已经公布出来的各份物料内容来看,《八零九零》很可能是一部非常有温度质感的优秀作品。而该剧已经在多方面呈现了爆款气质。若是没有意外的话,《八零九零》这样的爆笑又治愈的温暖系作品,会成为播出时间段的爆款剧作。

image.png

  先说故事内容,这是该剧能够成为爆款的最重要前提条件。目前,《八零九零》已经公布了剧情梗概:

  “阳光之家”是林奶奶创办的养老院,规模不大却很温暖,里面住着一群性格迥异的老人。“90后”叶小妹(吴倩饰)在奶奶的庇护下,一直以来过着自在快乐的生活。直到奶奶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临终前把那间凝聚了她一生心血的养老院交到了叶小妹手中。

  “90后”思维和热情,一方面给养老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另一方面却也跟老人们冲突不断。就这样,每一位老人背后隐秘而感人的故事,慢慢浮现出来。小年轻的世界和老年人的世界从最初的碰撞到最终的互相接纳,每个人的生活姿态都有所改变,更为积极。

  随着城市规划的推进,“阳光之家”被列入了拆迁范围,老人们被迫接受飘零四散的剧变。最终,放不下“阳光之家”的小妹决定重建养老院,承担自己的责任。而在“新阳光之家”以照顾“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人群为主的重建过程中,老人们也不再只是住户,开始承担为老年痴呆患者们营造一个个“楚门的世界”,让他们在人生的最后时光,活在各自最喜欢、最怀念的岁月场景中。当养老院推倒又重建时,重建的不仅是房子,更是人与人之间淳厚而真挚的情感。

  显然,这是一部聚焦养老问题的电视剧作品。这类题材的剧作本身就相对有限,这是题材上的优势之一。与此同时,这部电视剧显然走的是温暖治愈的风格。这种关注社会现实,并且呈现一种温暖的人文关怀的作品,最容易获得观众们的情感认同。外加上,从已经曝光的预告片内容来看,剧作当中不乏大量的喜剧元素。这也是看点充沛的保障之一。基于这样的故事,《八零九零》已经自带了爆款气质。

  再说主演。吴倩和白敬亭两位青年,联合主演。倪大红、李建义、杨新鸣、吴冕等多位老戏骨加持。两位青年演员的表演水平,已经得到多部高口碑电视剧的论证。而这两位青年演员,又是自带青年粉丝无数的。这是保障该剧能够获得青年观众热度的重要条件之一。

  与此同时,倪大红、李建义、杨新鸣、吴冕等多位老戏骨地加持,也让该剧自带了演技光环。因为该剧本身就是一部聚焦养老题材的作品,很多老戏骨在剧中,甚至于可以本色出演,呈现自己的老年人状态即可。这种轻松的表演氛围之下,大家自然可以把演技往更为高级的状态当中呈现。目前这种演员阵容,确实会出爆款剧作。

  再说编剧导演阵容。总编剧是龙振宇。这位编剧的《绝不姑息》豆瓣获得7.1分,《指尖太阳》豆瓣获得7.5分,都算是口碑较为不错的。该剧的总导演是徐纪周。这是一位兼具编剧和导演才华的影视人才。徐纪周最好的作品,是《永不磨灭的番号》,豆瓣有8.8分的观众极好评价。《八零九零》在编剧导演阵容方面,也呈现了较为让人放心的状态。

image.png

  播出平台方面。湖南卫视独播。湖南台在播出养老题材的作品上,似乎没有什么先例可言。不过,湖南卫视以往的剧作当中,经常会出现比较温暖的剧作爆款。比如《以家人之名》等等。湖南卫视的观众以青年居多,比较容易接纳朴素的亲情感作品。温暖风格的影视剧作品,也是最近两年来电视剧创作的一个新风尚。世间虽有凉冷,但我们总是可以用剧作的方式,温暖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