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舍得》真的是贩卖焦虑吗?其实是反映现实
2021-04-19 17:15:10

  《小舍得》是贩卖焦虑还是反映现实?守住中产阶层、用孩子进入下一个阶层,这对于当代的父母来说,简直是一场战争。

image.png

  当俪俪(宋佳饰)与田雨岚(蒋欣饰)这对同父异母的姐妹,较着劲比“两人孩子谁更优秀”(一个唱歌冠军,一个奥数冠军)的戏一出来,注定《小舍得》也陷入热议。

  由于原生家庭关系,俪俪与田雨岚本就有“争父爱”(张国立饰)矛盾,俪俪的父亲再婚,娶了田雨岚的母亲,自己的父爱从小就被田雨岚夺走了一次。

  所以她绝不允许自己的孩子落后于田雨岚的孩子。田雨岚呢,是继父让她们改变了阶段和命运,所以她想用孩子来立标杆,证明自己母亲的基因不差于俪俪,巩固自己卑微的家庭地位。

image.png

  俪俪本想采取素质教育,但看到自己的孩子虽然兴趣特长不错,但成绩差于田雨岚的孩子,就焦虑起来了。田雨岚表面镇定,但无论是母亲还是现在的婆家,她都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巩固自己的家庭地位,远不像俪俪那么从容。妆容精致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职场需要,二是内心自卑,田雨岚可能属于后一种。

  现实中可能要比俪俪、田雨岚的竞争更残酷,毕竟两姐妹条件相差不多。而现实中,孩子们的教育,还面临“出生就很悬殊”的社会环境。

  不同的经济、文化、社会资源,造成了有的孩子喊着“金汤勺”,而有的孩子必须白手起家。那些白手起家的孩子,不靠成绩好,还能靠什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