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御赐小仵作》播出评价怎么样?一口气看完8集
2021-05-01 17:46:44

  就在4月29日,又有一部古装轻喜剧悬疑电视剧踩着四月份的尾巴开播啦,那就是一上线就收获满满好评的《御赐小仵作》。

image.png

  这部由苏晓彤、王子奇等新生代非流量的青年演员主演的古装剧,能够收获这么多的好评完全是因为这部剧本身足够优秀,毕竟演员本身虽然有灵气、演技也不错,但是还没有形成具有宣发带动性的流量号召力,而且不少喜爱古装剧的观众都对这部剧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一起聊一聊,这部《御赐小仵作》到底优秀在哪些方面:

  一:剧情紧凑又新颖、叙事结构逻辑性强

  剧情的时间线放在了唐后期,苏晓彤饰演的女主角楚楚出生于西南山区的仵作世家,生平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天下第一仵作,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独自一人单枪匹马来到长安城参加仵作面试,而在路上遇到了断案如神的安郡王萧瑾瑜(王子奇饰)之后,两个人一同断案更是如虎添翼如有神助。

image.png

  也就是说在普通古装剧的基础上加上了悬疑和探案的元素,这样一来不仅对编剧的笔力要求增高还给屏幕前的观众增加了新鲜感,这个“联手破案”的设定也给这部《御赐小仵作》拔高了立意还有精彩程度,并且从首播内容来看,剧中所涉及到的探案故事也是比较复杂多变,一点都不糊弄。

  第一集内容就迅速地交代了女主角楚楚的身份以及她长途跋涉赶往长安的动机,通过她入住客栈,却因为仵作的身份遭到店家歧视这一段来突出楚楚的聪慧机灵以及身份的特殊性,这个时候再与男主角相遇所引发的一系列事情就变得格外的逗趣和符合逻辑。

  比如把受了伤的男主角当成自己的仵作面试考题,使劲浑身解数去验伤,恨不得把自己仵作的本事全都使在对方身上,两旁知道男主角王爷身份的人看的心脏病都快翻了,这一段看的观众笑的根本停不下来。

image.png

  而且不仅仅是剧情新颖,整个故事的叙事结构更是充满逻辑性,每个角色的所行所思都非常符合个人的定位,比如先让楚楚认错男主角的身份,然后到身份揭穿生生把磕头见礼磕出上坟气势的,估计也就只有她一个了。

  二:人设鲜明,甜却不傻

  由苏晓彤饰演的女主角楚楚,那绝对是甜而不傻,白却不蠢,首先她出身于仵作世家,专业素养没的说,不论是验尸环节还是验伤断案环节都显示出了超高的能力,但同时也因为她一直没有出过远门,所以导致心思单纯,对万事万物有独属于自己的一套判断规则,机灵的同时又带着一点天然的呆萌感。

  比如在出示自己的“简历”时,面对萧瑾瑜的质问,楚楚神色自如地解释了自己眼里的“官宦世家书香门第、世代忠良”,她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让不少观众若有所思的表示学到了,原来只要自己脸皮够厚,那简历也是可以怎么华丽怎么来。

image.png

  但这可不代表楚楚傻,她在为人处世方面自有一套准则,比如见到刺史大人行礼时磕一个头,王爷的身份比刺史大得多,那她就得多磕几个,嗑完了还特别认真的问萧瑾瑜自己嗑的够不够,大有对方说不够继续磕的意思。

  王子奇饰演的王爷萧瑾瑜也很有意思,表面上是一个冷酷不好琢磨的冷面王爷,实际上三集看下来,却是一个面冷心热的傲娇男。

  不仅允许楚楚在自己面前那些呆头呆脑的可可爱爱,还会不动声色地帮受了委屈的楚楚撑腰,比如看到楚楚因为仵作身份被歧视后就用司法的身份点了点店家,在楚楚担心对方嫌弃自己而犹犹豫豫不敢递药的时候,一句“我不也被你碰过”,直接打消了她的顾虑。

image.png

  不得不说,两位演员的演技都特别的灵动,苏晓彤一双大眼睛格外的有神,丝毫没有以往古偶剧中女演员令人诟病的“瞪眼式演技”,一颦一笑都格外的出彩,而王子奇饰演的角色虽然也属于“霸道王爷”那一挂,但是却能让观众看出来他表情的细微变化,两个人配合的也是十分默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