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怦然心动20岁》节目开编在哪里?有哪些人出场呢?
2021-05-06 16:59:01

  五月的空气里,已经有了初夏的味道。对于站在青春尾巴上的少年们来说,这意味着毕业的脚步又临近了。该用一场怎样的仪式来告别青春?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毕业旅行。

  “再不出发,就要天涯海角了。”由优酷、江苏卫视、聚仁小美联合出品的青春旅行社交真人秀《怦然心动20岁》就以毕业旅行作为切入点,邀请十位20岁毕业生开奇妙之旅,这一路他们将遇见挚友、邂逅爱情、袒露心声,共同完成属于青春的特别记忆。节目由大左担任主持人,宁静、阿娇、Sunnee杨芸晴、李希侃组成“怦怦心动团”,飞行嘉宾萧敬腾惊喜加盟,他们齐聚“春日小屋”观看和感受少年们的旅行、恋爱与成长,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态度。

image.png

  《怦然心动20岁》海报

  今日中午,《怦然心动20岁》第一话在优酷视频播出。四位男生和三位女生率先登场,他们带着20岁人群的坦诚、直接、勇敢而来,在春日的初相见里萌生出特别的小心思和小心意,足够令人“怦然心动”。

  20岁+毕业旅行+美好恋爱

  开启“限定青春”故事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浪漫的诗,诗的终章是旅行。《怦然心动20岁》的故事,就是从一群毕业生的毕业旅行开始。节目以“青春旅行社交真人秀”为定位,邀请十位来自天南海北的毕业生,在他们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春天踏上一场未知的旅程。

  20岁、毕业旅行、美好恋爱,三个关键词就让《怦然心动20岁》与时下流行的恋爱综艺区分开来。与那些不同年龄、不同背景、寻找爱情的单身男女不同,这是一场专属于2000年左右出生的少年的旅行,他们邂逅的不单单是爱情,也可以是遇见挚友,又或是为青春画上一个具有仪式感的句点。

  节目画很清新,很二次元

  节目第一话以“出发”为题,讲述少年们的春日初见面。清新画风、动漫场景、趣味表达等元素赋予了节目“青春限定版”的感觉,每位嘉宾都有一枚定制款Q版头像和一本毕业旅行手册,“春日一班”是他们的班级名,卡通印花的“春日巴士”仿佛开进了二次元世界;环节设计充满趣味和想象,每晚撕开毕业手册,可以查收第二天的惊喜日程,每天用手里的录音笔,给一位异性伙伴录制心跳留言,只有TA可以听到。

  有趣的小元素

  “春日旅行”的设定,让节目的场景变幻多元。少年们初见面的地点是海边城市厦门,红花风铃木摇曳在春日的浪漫里,极具风情的人文民宿,有莫奈笔下光与色的灵动;恬静安然的鼓浪屿,是精致的“海上花园”。随着旅程的推进,还会有洁白的高原雪山、璀璨的星空云海、梦幻的森林岛屿等景色变幻,带给观众无限期待和美好想象。

  旅行第一站:厦门

  户外真人秀美好又浪漫,“春日小屋”里上演着“凡尔赛”对话。“我20岁在跟99个男人‘爱恨情仇’。”“那个时候我多洋气。20岁的时候已经工作很久了,在拍第六部电影和第100多个广告。”“我19岁出道,20岁发第一张专辑。”由宁静、阿娇(钟欣潼)、Sunnee杨芸晴、李希侃和飞行嘉宾萧敬腾组成的“怦怦心动团”,一起回忆自己的20岁。作为观察嘉宾,他们将在这一季节目中对少年们的旅行、恋爱及成长进行观察与解读。

  “怦怦心动团”

  值得注意的是,观察嘉宾并不仅仅对CP线进行推理分析,更多是延伸分析恋爱社交里的行为,分享自己的感悟。首期节目,就提出“前任送的东西选择留在家里还是扔掉”这一话题,嘉宾们的探讨紧扣青春美好主题,比如宁静回想起一家中一个珍藏20多年的洋娃娃,“它是我最老的一个玩具,一直放在家里,没有勇气扔。虽然没有爱了,却是记忆。”

  个性独特、真实多元、少年感十足

  呈现“后浪”青春群像

  在《怦然心动20岁》首期节目的开篇,有一段关于毕业话题的海采。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故事,有人回望青春成长,“每一天都很普通,但是每一天都很真实”;有人憧憬毕业旅行,“和想在一起的人去想去玩的地方,不要遇到坏天气”;有人对20岁的自己说,“路上你会遇到你喜欢的人和你热爱的事业,继续往前冲吧!”

  20岁是最勇敢的年纪,不盲从于社会的定义,不受困于世俗的标签,敢做梦、敢选择、敢逆行。20岁也是最迷茫的阶段,即将告别校园步入社会,但人生的下一站将要去往哪里,似乎没有方向。20岁的毕业生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群体,他们又有着怎样的心境?《怦然心动20岁》试图通过挖掘个性独特、真实多元的少年们,来呈现“后浪”的青春群像。

  四位男生和三位女生在首期节目中率先登场。伦敦国王学院毕业归来的董晚辉,是性子直爽的北京爷们儿;马文轩爱好健身打球,特长是两口吃一个汉堡;音乐少年王正卓性格活泼,走到哪儿都自带音效和欢乐;酷帅型男赵天昊是典型天蝎座,外表冰冷内心火热;彝族少女阿侯阿婕率真可爱,做梦都想牵手一位“寸头男生”;张浩昕学的是影视专业,内心戏也很足;朱非儿拥有恬静乖巧的外表,却是喜欢刷谐音梗冷笑话的搞笑少女。

  率先登场的七位少年

  每个人性格截然不同,都有一个相同特质——少年感。不单单是那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更是自我、热爱与坚持的少年心性。阿侯阿婕坦言对于未来还比较迷茫,“但我觉得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赵天昊憧憬奇遇,“这次来参加旅行,算是给之前二十几年青春写下句号。快两年没有谈恋爱了,想谈场恋爱,疯狂一点的。”年轻人的充沛情感、强烈个性都在一言一行中表达了出来,就像大左的感受:“他们足够坦诚、直接、勇敢,没那么多勾心斗角,心态、反应都很阳光。”

  少年心动旋生旋灭

  意外与未知让“嗑糖”更上头

  毕业旅行,是告别青春最具仪式感的一种方式。《怦然心动20岁》设置“三大章节,走遍四季”的旅行方式,让“春日一班”的少年们体验青春里的全部可能,比如开一场春日派对、赴一场星空历险、办一场海岛计划等,最后再用一台晚会向自己、向爱人、向友人、向青春郑重道别。可以想象,这场盛大的青春旅行是何等疯狂、恣意、潇洒;也可以预见,那些关于爱情、友情的美好故事都将一一上演。

  首期节目呈现四男三女相识的第一天,是由陌生慢慢变得熟悉的过程。从自我介绍、巴士选座、组队游玩等环节来看,节目最大程度保证了素人嘉宾的自主选择权和能动性,以此来展现他们最真实、最纯粹的社交状态。以巴士选座为例,男生们拿着自己的头像逐一上台选座,然后邀请女生同座,需要女生也同意才算组队成功。每一次的选择过程,都能看到每个人都遵循自己的意愿去行动,你来我往的相处似乎也萌发了“单箭头”、“双箭头”的小心思。

  节目展现少年们最真实、最纯粹的社交状态

  同一天生日的赵天昊和张浩昕,初相识就有了“双向奔赴”的苗头。他们在巴士上坐一起,沙滩漫步也在一起,这一对不仅被“怦怦心动团”和观众“锁死”,就连朱非儿和阿婕都当场成了“CP粉”。尤其是赵天昊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张浩昕的表现,真真应了那句:“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image.png

  赵天昊和张浩昕

  录音揭晓环节,却来了一个意外的大反转。赵天昊满心欢喜留言给张浩昕,以为会等来她的留言,录音笔却是空空的。张浩昕的第一条留言,给了一整天都没什么交集的董晚辉。她说:“我不知道你收到这个留言会不会非常惊讶,今天第一次留言想留给你,你是最后一个进班的,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莫名亲切感,后来巴士选座期待过你会不会邀请我,不过虽然也没有。我也想问问你,如果再重新给你一次邀请女孩子的机会,你会选择我坐在你旁边吗?如果会的话,就过来摸摸我的头。如果不会的话,请你告诉我为什么。”

  张浩昕留言给了董晚辉

image.png

  董晚辉与赵天昊是室友,两个男生刚聊出点兄弟情谊,没想到插入了一个张浩昕。眼看着“双向奔赴”的故事走向复杂的“三角关系”,少年们的脸上是藏都藏不不住的情绪变化,赵天昊尴尬失落,董晚辉左右为难,张浩昕心事重重。

  “二十岁的心动,是眨眼之间的旋生旋灭。”一如节目旁白,在年轻人的爱情世界里,吸引力这件事是没有定律可言的。其实,这场以毕业之名挥别青春的旅行之所以奇妙,不就是因为它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性、蕴藏着多样的可能性吗?试探也好、退缩也好、纠结也好,都是当下最真实的情绪回应。那些意想不到的行为增加了未知感和故事性,看完第一话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接下来的故事发展。下一期,又会是怎样的“怦然心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