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骊歌行》覆水的目的是什么 覆水又是什么来历
2021-05-17 16:59:01

  覆水的出现给整个局势都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而且他的目的也不仅仅是替陈吉复仇,他明显是有更大的野心。太子在覆水的指引下,已经距离反叛之路越来越近,因为覆水和陈吉长相一样,所以他对太子的影响非常大。每个人都很好奇覆水的来历,他应该是陈吉的兄弟,而覆水这个角色对于来自来说具有不一样的深意,从他的名字就能看出,覆水不就是指覆水难收吗?

image.png

  1、覆水和陈吉

  覆水和陈吉长相酷似,在剧中也是由同一个演员扮演的,对于他们的关系,目前都没有相关剧情的解释出现。覆水找到夏寒,只是告诉她,熊锐和他是朋友。

  陈吉的性格和前期的太子很像,所以他们能成为朋友。太子视陈吉为知己,最后为了陈吉决定和他不再见面,并送了他一把匕首。匕首乃不祥之物,这也预示着陈吉的结局是个悲剧。太子的老丈人孙潭将太子结交陈吉的事说了出去,大怒的皇上要太子亲手除去陈吉。本有机会逃走的他选择为太子而死。曾经陈吉还想采摘山崖上的野花让太子送给太子妃,可见他是一个为别人考虑的人。

  反观覆水,虽然救了洪义德,却拿他孙子的性命威胁他。他唆使夏寒为熊锐报仇,谋害太子,结果仇没报成,反而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詹轩智也是他假传太子命令杀害的。太子妃送给孙灵薇的那个酸枣糕,多半也是他下的毒。还好只有孙灵薇一个人吃了酸枣糕,不然还会有几个无辜之人为之丧命。陈吉和熊锐的身死就是生命被权贵漠视的结果,而覆水这么做与那些刽子手有何区别?

image.png

  2、覆水的目的

  覆水的目的起初看起来很简单,那就是为陈吉报仇,但目前看来他的目的并不单纯。如果仅仅为了取太子性命他随时可以动手,不用大费周章去陷害太子,挑拨太子和韩王的关系。太上皇临终前,曾对皇上说不要让那股势力趁虚而入。这股势力指的是什么?多半就是前朝余孽。当年的皇权更替,他和陈吉被迫分开了。陈吉流落在外,最后沦为伎人,不知自己身份。而他则一直养精蓄锐,准备复仇,不说复国,起码要让这个朝代四分五裂

  覆水第一次出现就救了洪义德,其实完全可以把他和叛军联系在一起。他对洪义德的情况了如指掌,就连他秘密托人照顾的孙子都知道,可见覆水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身后还有一群人。他这么关注叛军的情况就是为了有朝一日为己所用。要叛军能起作用,首先就要乱起来。所以覆水现在的首要目的就是要大唐内乱,于是才会挑拨太子与韩王。

image.png

  3、覆水难收

  从陈吉利用夏寒谋害太子这件事,可以看出陈吉是一个布局高手,也擅长利用人心。覆水出现在田猎现场其实是准备救太子或者杀太子的。谁知太子跌马受伤严重竟昏迷过去,还把他认成了陈吉。于是他将计就计,利用长相酷似陈吉接近太子。

  陈吉之死对于太子的打击太大,他曾经承诺陈吉,不会让他成为弃子,然而陈吉最后却为他而死。从那时起,太子心态便有了变化,因为他连自己唯一的朋友都保护不了。对陈吉的死太子充满了愧疚,为此还给陈吉立了衣冠冢。刚好覆水的出现,让他把对陈吉的感情转移到了覆水身上。所以覆水能轻易接近太子,太子也愿意听覆水的话!如太子脚跛了,没人能劝他,还是覆水唤起了他的斗志!就连让盛国民变保陆云戟这样令生灵涂炭的建议他也敢对太子提。太子就这样在覆水一步步引导下走上了反叛之路,大唐也将内乱,覆水才会有机会。

  覆水取覆水难收之意,正好对应他所走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