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的出身都不高,为何却都武艺超群呢?
2021-06-15 14:22:5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除了第一猛将吕布之外,代表当时武艺巅峰的人,差不多就是关羽张飞了。他们两人,关羽曾温酒斩华雄,一刀诛颜良,三合败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张飞则在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武艺不输吕布,不逊马超。不过,我们在赞赏他们能力的同时,不禁会产生一个疑问,那就是他们的出身都不高,为什么会有如此精湛的武艺呢?

image.png

  关羽和张飞所生活的区域,一个是在并州,一个是在幽州,这在当时是属于大汉王朝的边境地区,经常要和游牧民族打交道。要知道在马克沁机枪发明之后,游牧民族才变得能歌善舞的。

  在此之前,他们通常用自己的马刀向汉人传递他们亲切地问候。所以面对这些游牧民族不时前来的骚扰,当地居民经常会和他们爆发战争,大打出手。为了适应这种生活,也为了活命,当地居民就养成了习武强身的习惯,几乎每一个男性都会一些武功。

image.png

  张飞之前是杀猪的。猪是相当重的,张飞能把他宰了,想必臂力十分惊人。杀猪可不像他家想的那么简单,需要烫皮,拔毛,放血,开膛,稍有不慎,猪会把你拉到铁锅烫死或把你拱死,所以杀猪是个技术活,它不仅需要你有一膀子力气,还要胆大心细。而这些,是武功的基本功,也是战场上不可缺少的要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