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主演有哪些人?22集剧情出现问题
2021-06-16 15:04:23

  由影视演员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主演的谍战电视剧《叛逆者》自开播以来便收视、热度双丰收,经过20集的发酵,口碑也越来越好。然而,在22集播出后,之前20集积攒的好口碑却因为这一集被崩坏。

  《叛逆者》前20集之所有受观众追捧主要是因为这部剧不但节奏紧凑,最重要的是做到了逻辑自洽、重视细节又尊重历史事实。不用剧方大肆宣传,观众都自然而然地安利。

  然而,20集过后,陈默群叛变,故事本该进入新高潮时,22集的内容却像是换了个编剧,本该高能的场景却丝毫不严谨,甚至十分不合理,让许多观众大呼离谱。

  22集主要讲述的是在军统伏击日本高官上村净失败后,林楠笙主动请命在汪伪政府成立的庆功宴上刺杀上村净,并立下军令状。与此同时,我方人员也有同样计划,派出的刺杀人员是朱怡贞和云伟。

  本以为这场刺杀戏份定会精彩绝伦,然而没想到却漏洞百出。关于这段情节,观众吐槽不合理的地方主要有三处。

  第一,不检查帽子。前情多次指出上村净的安全有多重要,会场安保措施一定要严格做好。但是在来宾进入会场检查时却不检查帽子是不是有点草率了。有人说因为正常大小的手枪帽子是藏不下的,所以不检查帽子也是合理的。

image.png

  但是袖珍手枪1906年就已经量产了,连军统都搞得到的东西,当时硬件设施强过我国许多的日方肯定也会缺乏,怎么就能丝毫不戒备呢?所以,此处为了安排林楠笙能携武器进场有些强行给日方降智了。

  第二,我方暗杀人员的选择不符合实际情况。朱怡贞是江苏省委的核心情报员,是我方非常珍惜的发报员,而且还是不胜武力的女同志,为什么要派这样以为各方面都不适合的同志去完成暗杀行动呢?为了男女主能缓和关系真的可以这样随意安排吗?

  第三,赵京隆的顺利逃出显得格外突兀。按照前面的剧情,林楠笙不管是脑力还是武力都应该在赵京隆之上。那怎么赵京隆如此轻易地逃出了大厦,还在日本官兵的围追堵截下在附近晃荡一晚上,林楠笙却被困在大厦一晚上呢?

image.png

  种种不合理频频出现,全都集中在一集,这让许多真心喜欢这部剧的观众很失望。有人也许会说,就一集有些瑕疵至于说崩坏口碑吗?但正是因为真心喜欢,才对这部剧抱有更高的期望,希望它能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考验。

  就像前20集因为其严谨和合理而赢得了好口碑,这一集的不合逻辑也让许多观众认为崩坏了好不容易积攒的好口碑。

  可见,对于一部谍战剧来说,果然逻辑自洽和符合常理才是观众最看重的一点。

  故事可以虚构,但其中人物的动机必须有说服力,角色在故事中给予设定就应该如此行事,不能为了推动情节而强行安排。否则将会严重影响观众是否相信这个故事本身,那么即便演员再出色的演技也无法支撑故事的内核。

  其实,可以说在20集之前,《叛逆者》各方面都配称之为一部良心好剧,然而却被一集的不严谨拉低了该剧的整体水平和口碑,这着实有些可惜。因为一部局部优秀的剧是难成经典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