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陈默群劲敌是谁?真的是王世安和林楠笙
2021-06-22 17:05:34

  电视剧《叛逆者》改编自同名小说,由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领衔主演,还有朱珠、张子贤、姚安濂、李强、代旭等实力演员,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正在央视八套热播中,剧情已经接近尾声。

  在最新的剧情中,顾慎言用自己的牺牲,帮助林楠笙洗脱嫌疑并且立下功劳,在重庆平步青云。而林楠笙则继承了顾慎言的使命,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敌后潜伏人员,带着希望和信仰。

image.png

 

  转眼间就来到了1945年,日本人投降,林楠笙受到戴老板的委任,前往上海站担任副站长。在这个“百废待兴”的特殊时期空降,表面上只是个副职,其实却是带着尚方宝剑,要对上海情报线上的所有人进行调查肃清,确保完全掌控上海。

  林楠笙虽然有自己的另外的职责,但是和军统在某些方面方向却是一致的,那就是调查处置,狼狈为奸的王世安和陈默群。

  早在林楠笙到来之前,陈默群对于自己即将面对的事情,就有所预感。因为他被戴老板委任为上海行动总队副司令,一个没有实权的虚职,而76号由王世安全面接管。这毫无疑问是卸磨杀驴的前兆,山雨欲来风满楼

  陈默群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沉默,拖延和王世安交接的时间,其实就是在想办法,他手上能用的牌并不多。一是当初戴老板亲手签发的委任状,二则是当年青浦的事情,他抓着王世安的小辫子。然而这两项并不保险,因为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image.png

 

  陈默群心里清楚,林楠笙做事情的风格向来是堂堂正正,没有证据不会背地里下手,所以不用太过担心。反而王世安是个小人,自己就曾经着过他的道。为了自保,王世安很可能杀人灭口。为此他在林楠笙正式上任之前,特地就敲打王世安,并且藏起了一些材料作为后手。

  然而陈默群弄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最强劲的对手,不是王世安,也不是林楠笙,而是来自于多年未见的孟安南。

  孟安南是陈默群的得意弟子,当初为了党国大业,陈默群深谋远虑,销毁了孟安南所有在总部的档案,给了他一个干净的新身份,让他从香港报社编辑开始,用十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在组织内部潜伏。

  陈默群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后来叛变了,当时这件事情是上了报纸的,孟安南必然知道。后来孟安南主动申请,跟随朱怡贞回到了上海工作,其目的很明显,就是冲着陈默群去的。

image.png

 

  到了上海之后,孟安南和朱怡贞假扮夫妻,一直在为地下组织工作。渐渐地,他开始享受这样的生活,享受每天守着小铺子,和朱怡贞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为她做最喜欢的葱油拌面。他已经爱上了朱怡贞,想要假戏真做。

  孟安南这些年没有和陈默群联络过,也没有为军统做过一件事情,军统也不知道他的身份,即便知道了,因为陈默群曾经叛变,也不会接纳他。同样的,如果地下组织知道了他和陈默群的关系,也不会再信任他。

  对于孟安南来说,陈默群已经成为了他现在生活的一颗定时炸弹,一颗会毁掉他的一切,让朱怡贞离开他的定时炸弹。唯一彻底解决的办法,就是了结陈默群,让秘密永远成为秘密。

image.png

 

  陈默群千防万防,怎么也想不到,孟安南偷偷来到了上海,躲在暗处一直盯着自己。虽然他是罪有应得,但是回顾他一生,却还是让人唏嘘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