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谎言真探》周若君真的杀害了自己的丈夫吗?让人看得气愤又心疼
2021-06-23 16:43:37

  由余男、邢佳栋领衔主演的《谎言真探》正在热播,该剧讲述了滨城市刑侦支队凌然、陈虎等刑警恪尽职守,各施所长,利用测谎技术在短时间内对案件进行抽丝剥茧,探寻真相的故事。

  该剧除了演员们本身的演技加持,让案件故事变得悬疑烧脑外,剧情本身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首先开局就以女子周若君遭遇家暴杀夫而引出儿童性.侵隐情,让人看得气愤又心疼。

image.png

  周若君31岁,她原本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是她与前夫所生。

  倘若她没有带着女儿再婚,她的女儿可能就不会受到伤害,她也不会杀夫,更不会天真地以为谎言可以掩盖一切真相。

  其实周若君这个人物挺立体的,她既是残忍的凶手,也是家.暴的受害者。

  周若君跟前夫离婚后,带着女儿嫁给了现在的丈夫朱小东,她原本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依靠,一个可以给自己和女儿的安全屋,却不曾想再婚才是她噩梦的开始。

  这个朱小东禽兽不如,杀他十九刀都算轻的,像他这种变态就该千刀万剐

  这起杀夫案从表面上看是周若君无法忍受丈夫家庭暴力而导致的激情杀人,实际背后的真相远比这个残忍。

  这是一起蓄意谋杀案,是一位妈妈认为的对女儿最好的爱和保护。

  周若君嫁给现在的丈夫后,才发现他是一个变态,她发现他做了一些伤害自己女儿的事,同时还录下来了,试问哪个妈妈看到自己的女儿受到这样的侮辱不生气。

  为了保护女儿,周若君利用自己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以及在网上见过一些因为家暴杀死自己丈夫的女人得到轻判缓刑。

image.png

  于是周若君开始报复计划,她用一年半的时间制造朱小东家.暴、酗酒、出.轨的陷阱,她把这一切做成证据,让应该知道的人知道以便有人为她作证,她是激情杀人而不是蓄意谋杀。

  周若君的计划看起来天衣无缝,但她的谎言没有逃过测谎师凌然的眼睛。

  在凌然对周若君进行测谎的对话中,凌然步步紧逼,以一个你认为自己是什么动物套出周若君更多的信息。

  不得不说这一场对话,凌然很凌厉,步步紧逼不给对方留一丝喘息的机会,而与她对峙的周若君也不赖,面对她的提问丝毫没有畏惧和胆怯,这是因为她已经抱着“赴死”的心在保护女儿。

  可女儿始终是她的软肋,她把自己比作蛇,因为蛇只有在怀孕的时候,它才不会脱皮,那个时候它会想,人生就这样吧,没有脚也罢,一辈子在地上爬也罢,总是会想,为了孩子,人生就这样吧。

  孩子就是她的命,她以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在保护她,面对凌然的盘根究底,周若君带着近乎绝望且请求的方式“求你了好吗,凌警官,再折腾下去我的孩子就被毁了。”

  周若君用这种方式保护女儿,她认为善意的谎言也许能拯救一个人的一生,她希望事情就此结束,不要再追查了,她希望凌然给她的孩子一条生路。

  可事实是在真相面前,谎言无处遁形,善意的谎言,拯救不了任何人,所以凌然必须捍卫真相,为含冤的人伸张正义,让犯罪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这个故事的最后证明她是对的,她的刨根究底找到了事件的真相,她为周若君找到了死者犯罪的最新证据,为她减轻了罪行,同时也为如何正确保护未成年人受到伤害做了正确的示范。

  如果这件案子就像周若君想要的方式结案的话,真相可能就此被谎言掩盖了,她的女儿可能也就真的如那个死去的变态说的一样毁掉了。

  这里面除了那个朱小东这个变态,后来买他们凶房的男主人也是个变态,他在才买下这个房子的时候应该就发现了事情的真相,但是他选择不说,面对警察的询问,他闭口不提相机的事。

  之所以不提,不是因为他想占有相机,是因为他发现了相机里的秘密,他对里面的内容感兴趣,他既不想交给警察也舍不得丢掉。

image.png

  这个新房主到底又是一个怎样的变态,细思极恐。

  在这个案件里还有两个最可恶的人,那就是朱小东的父母,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什么样的人,是因为什么而丢掉美术老师的工作,但是他们还是撒谎,希望杀死他们儿子的儿媳被判死刑。

  除了这些,在这个案件里还有让人动容的一幕是张一唯对周若君的感情,他们原本是彼此的初恋,后来因为一些事情错过了。

  但当他知道她过得并不好,连带她和女儿都被欺负的时候,他豁出去保护她们母女俩,虽然他帮她的方式不对,但他对她情谊是真的挺让人感动的。

image.png

  所以当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后,凌然对张一唯说的那句“既然能一起站在这里,为什么不娶她,刑满之后,结婚吧”是她对他爱情的希冀与祝福,“问孩子好”是她对孩子和孩子妈妈以及她们未来新的幸福生活的祝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