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得的是什么病 司马懿为什么知道诸葛亮活不久的

  话说诸葛亮自从跟随刘备攻打江山起,任劳任怨,在五十四岁的时候因劳累而病逝五丈原。

  而劳累是不会导致人直接死亡的,而诸葛亮的疾病也不是突然就出现的,而是通过长期日积月累导致的。

image.png

  诸葛亮深感自己命不久矣,想完成先帝遗愿,发动第五次北伐,而司马懿知道诸葛亮命不久矣,采用拖延战术,耗死诸葛亮。

  那么司马懿怎么知道诸葛亮命不久矣的?诸葛亮得的是什么病?

  首先,两国对峙的时候,双方使者是可以互相来访的,而司马懿趁机问诸葛亮日常生活如何,由于使者的警惕性不高,毫无保留的和盘托出。

image.png

  从所吃饭食到杖责小事都是亲自动手的,严重时期还经常吐血。

  用我们现代的话说,吃饭吃的少,很有可能是肠胃不适,而严重到呕血的话,那就是严重的胃溃疡了,这种病发作疼痛难忍,现在技术都不容易治愈,况且是在医术不发达的古代,既是魏延踢翻续命七星灯,诸葛亮也没有过多的责怪,只感叹说天意难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