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央视版《大决战》演员阵容怎么样?王劲松再演蒋介石
2021-06-25 16:12:25

  央视自制剧《大决战》曝光最新角色剧照,预计7月3日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主要演员阵容逐渐清晰。

  顾名思义,《大决战》以解放战争时期的“三大战役”为题材进行创作,内容上类似于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大决战》三部曲,规模宏伟,气势磅礴,历史人物众多,很值得期待。

  从剧组物料来看,《大决战》演员阵容强大,汇集了国内众多实力派演员。

  1、唐国强首次搭档王劲松

  几个重量级角色率先面世,唐国强、王劲松领衔主演,分别饰演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蒋介石,这也是两位首次合作。

image.png

  毋庸置疑,唐国强是目前最有观众缘的伟人特型演员。

  当然,在电影《大决战》三部曲中,领袖的饰演者是特型演员古月。

  古月的表演是真正的形神兼备,颇具伟人气质,成就了后人无法超越的伟人经典荧屏形象。对于唐国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王劲松取代了马晓伟,饰演国民党一号人物蒋介石,这也是他首次与唐国强合作。

  此前,王劲松在《光荣与梦想》中有过对这个角色的诠释,固执敏感、刚愎自用、富于企图心却有心无力等特质一一呈现出来,收获好评。

  而三大战役期间,蒋介石把这些特质发挥到了极点,王劲松的表演显得尤其重要。

  2、最强“特型演员”阵容加盟

  除了唐国强,特型演员刘劲、郭连文、卢奇、姚居德“各司其职”,组成了目前的伟人特型演员最强阵容。

  我军高级将领角色饰演者出炉,高希希导演御用演员于和伟饰演林彪,林永健饰演聂荣臻,刘之冰饰演刘伯承,何政军饰演罗荣桓,郭广平饰演粟裕大将。

image.png

  郭广平、林永健和刘伯承在《粟裕大将》等各自的代表作中饰演过这些角色,虽然算不上形神兼备,但也准确把握住了人物角色的灵魂。

  3、国军将领选角惹人注目

  备受关注的杜聿明、黄百韬、刘峙等国军高级将领饰演者新鲜出炉,从剧照来看这些选角算得上合格,但是距离“形神兼备”还差得远。

  其中,演员李强饰演悲催的“救火队长”杜聿明,王强饰演黄百韬,朱铁饰演黄维,陈逸恒饰演傅作义,赵亮饰演卫立煌;

  霍青饰演顾祝同,刘斌饰演刘峙,王辉饰演李宗仁;

  章中饰演白崇禧,赵晓明饰演陈布雷……

  电视剧《大决战》筹备时间紧张,所以短时间内找到形神兼备的演员塑造国军将领是很困难的,不过这些演员都是中年演技派,驾驭角色能力还是很强的。

  当然,这次选角也不乏亮点,比如赵亮饰演卫立煌称得上神仙选角,两者无论气质还是外形相似度极高。

image.png

  外形的相似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演员的表演水准。

  黄百韬的忠诚、杜聿明的无奈、邱清泉的跋扈、傅作义的纠结以及陈布雷的“死谏”精神,都是《大决战》需要重点刻画的。

  他们是三大战役中的关键人物,对这些人物的塑造也是决定《大决战》能否成功的重要指标。

  4、电影版《大决战》已经难超越

  此前,在电影《大决战》三部曲中,对蒋介石和国军众将的描摹尤其深刻,选角上尽量做到了形神兼备,值得电视剧版借鉴。

  《大决战》中出现的蒋介石和参战的国民党高级将领,以及其他国民党军政要员的形象,都比较合乎历史的规定情境,有历史人物生动真实的气息。

  卫立煌、杜聿明、傅作义、陈布雷等角色给观众的印象也都比较深刻,电影《大决战》对这些人物在复杂矛盾中的内心世界,都有不同程度的揭示而力求避免简单化、脸谱化。

  尤其是对杜聿明两次担任“救火队长”却均以失败告终的描写;

  在《平津战役》中对傅作义内心的矛盾变化的描写,也显得很突出。

image.png

  影片对蒋介石有全面的刻画,并不是脸谱化的“反动派”形象,甚至还有爱国情感的流露,比如在蒋介石在南京天文台和家人一起漫步时,讲到古代天文仪器“简仪”曾被外国人抢走过,要孩子们了解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的历史……

  蒋介石扮演者是特型演员赵恒多,他将一个大势已去、又不甘于现实的历史大潮中的人物塑造的真实而丰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