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对你的爱很美》是什么题材?剧集质量如何?
2021-07-15 15:07:37

  在生活类题材影视剧里,张嘉益有着广泛的受众群体。但近期由张嘉益、沙溢、刘敏涛、宋丹丹等人主演的都市生活电视剧《对你的爱很美》开播之后,很多人发现,张嘉益这张牌不管用了,即使还有一众实力派演员加盟助阵也无法掩盖这部剧品质低下的事实。

image.png

  《对你的爱很美》7月14日上线开播,豆瓣差评多于好评,网友评价不仅剧情尴尬,甚至还拖垮演员演技,白白浪费了这么强的阵容。

  1、套着轻喜剧的模子,写出四不像的剧情

  其实以张嘉益、沙溢、刘敏涛等人的业界形象与口碑来说,《对你的爱很美》有着这样的高配置,首先在话题度上就能够吸引一波观众。毕竟张嘉益向来就是生活剧里的大哥级别的人物,沙溢喜剧人的形象深入人心,累积了不少的观众缘。两人首度合作,加上这部剧走的优势轻喜剧的风格,在观众的预想里,这部剧必然会迸发很多笑料和有趣的梗,说不定还会火出圈。

  但是《对你的爱很美》想走轻喜剧路线,却又明显没有抓住轻喜剧的精髓。在造梗上把编剧的短板暴露无遗。比如沙溢在剧中饰演的柯雷是一个酒吧老板,同时又是脱口秀里有名有姓的人物。但是剧中沙溢表演的脱口秀内容实在乏善可陈,并没有体现出一个脱口秀演员的专业造诣。

  此外剧中陈美伊饰演的王小咪一心想要成为脱口秀演员,但她的脱口秀水平只怕没有接触过脱口秀的观众都品不出她言语中的幽默和趣味性。以“爸爸”为主题的脱口秀看起来就像是小学生作文,我的爸爸爱做牛肉面,我爱我的爸爸。全程没有笑点,台下群演还在极力欢呼拍手叫好,这样的场景就显得十分尴尬。

  另外日常对话里也没有体现出人物言语中那种出其不意的喜感,只给人一种不知所谓,一群人叽里呱啦却不知道中心思想究竟是什么的观感。这当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刘敏涛饰演的母亲角色,她与张嘉益饰演的丈夫两人的对话完全就是自说自话。

  整部剧最明显的感受就是编剧很努力在营造轻喜剧的风格,但是奈何功底有限,不懂烟火气下的生活表达,人物言语和故事背景,情景发生割裂,变成了一个四不像。

  2、薄弱的剧情浪费好演员

  《对你的爱很美》最大的问题不是定位不稳,而是薄弱的剧情连累了一众实力派演员。很多时候演员的演技发挥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剧本无疑是最影响演员演技的最大因素。毕竟一个烂糟糟的故事,剧情薄弱,人设不鲜明,演员摸不准剧情走向,角色特性,那就会变成自由发挥。

  《对你的爱很美》就是这样一部让你摸不清编剧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故事矛盾冲突是什么,剧情走向是什么的剧。从播出的两集剧情和故事简介来看,这部剧的剧情要概括起来并不难。直白一点就是一个接盘侠和妻女生活很多年,某一天孩子的亲生父亲闯入,两个爸爸和一个女儿之间所谓的爱与救赎的故事。

  老梗拍得好也能引人共情。而《对你的爱很美》却把故事建立在悬浮的基础之上。刘敏涛发现女儿在亲爹的酒吧上班,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她不想女儿发现,只需要和自己的丈夫三缄其口就行。但她采取的方式竟然是让女儿谈恋爱!因为谈恋爱会分散注意力,这样就能够让女儿不去想当脱口秀演员。这样的脑回路试问有几个人能想出来?

  此外发现女儿依旧在酒吧上班,刘敏涛第一反应是向自己的接盘侠老公张嘉益提出离婚,并且声泪俱下言说自己内心读张嘉益的愧疚之情。

  但是张嘉益在剧中与刘敏涛结婚之前就知道孩子不是自己的,并且心甘情愿当了接盘侠22年,对孩子视如己出,把刘敏涛各种哄着供着。此时提离婚的行为动机又是什么?

image.png

  编剧不顾前后逻辑,把观众的智商放在地上摩擦。导致剧中人物显得精分不已。刘敏涛宛若作精附体,张嘉益茫然无措,饰演女儿王小咪的陈美伊演技平平无奇,角色无亮点。

  沙溢饰演的亲爹柯雷四五十的年纪还在和小姑娘恋爱,并且在父母前来时让自己的小女友藏起来,三观稀碎。

  《对你的爱很美》剧情美不美观众通过两集的剧情就已经得出了答案,只是可惜了这么多实力派的演员,在一部烂剧里糟蹋了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