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张卫国的夏天》是什么剧情?粉丝们可以大饱眼福了
2021-08-03 17:07:07

  说起2019年比较火的作品之一,黄磊和海清合作的《小欢喜》肯定榜上有名。因其描绘的“家庭教育图谱”直戳人心,引发观众广泛热议。

  凭借豆瓣8.3的高分和1.2的收视率,《小欢喜》成为这个暑假继《长安十二时辰》后又一部评分破8的电视剧,同时还是被观众们认为继《都挺好》之后的又一部贴近现实的好剧。

image.png

  作为《小别离》的姊妹篇,《小欢喜》依旧是由黄磊、海清这对“黄金”组合主演,与前一部热讨的“中学生出国留学”的主题不同,该剧聚焦于“高考”这一中国家庭必须面对的话题,因此收视口碑齐飞。

  相信大家当时在追剧时,也会发现无法抽身或者隔岸观火,反而是将自己或者孩子们代入到属于自我的高考记忆时刻。

  很多小伙伴们评价它时,都不约而同的用了一个词:真实。

  前段时间爆火的《小舍得》也是相同的题材,虽然不是由黄磊海清的组合,但宋佳蒋欣的演技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因此再度引发大家的共鸣。

  虽然“小”字系列没有再次延用黄磊和海清,但最近又迎来一部二人合作的新剧《张卫国的夏天》准备开拍,这下黄磊和海清的粉丝们可以大饱眼福了。

  剧情非常有趣,主要讲述了人到中年的张卫国是个京剧团的小龙套,生活在北京的小胡同里,没经历过什么大起大落更是不知人间疾苦,直到父亲辞世后,他才意识到生活的不易,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降临,他的生活彻底乱了套。

  于是张卫国决定改变自己,经历了生活的折磨之后,他才彻底顿悟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中年人会如何打破自己的“舒适圈”,可以期待一波!

  从黄磊出演的这几部作品类型来看,可谓是十分相似,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大多也都趋向于同质化。

image.png

  在《小别离》中,黄磊可谓是本色出演,作为子女眼中的全能型爸爸,他不仅风趣幽默会鼓励孩子们,还很有做饭,《小欢喜》中的人物设定也是如此。

  所以“张卫国”这个角色对于黄磊来讲也并不陌生,早前在《嘿,老头》中,他饰演的刘海皮与张卫国人设十分相似。

  至于海清此次在剧中的角色,有的人说二人是兄妹,但更多网友却希望二人还出演夫妻,毕竟海清一直被大家称为“国民媳妇”,而她也是一位实力派演员,从《红海行动》以及《大浪淘沙》,无论是什么样的角色类型,都能够轻松驾驭。

  具体二人是什么角色,还要等待作品官宣时见分晓,不过两个人再度合作,已经拉满了观众们的期待值。

  除了两位主演,《张卫国的夏天》中的配角也非常有看点,尤其是梅婷和刘奕君,从梅婷的代表作来看,《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以及《父母爱情》,都能够代表梅婷的演技水平。

  近年来,梅婷的想法也有所转变,不再抓着出演剧中的主角,而是在很多优质剧中扮演配角,也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男配刘奕君,近年来可谓是水涨船高,对于很多粉丝而言,他是一位反派专业户,例如在《猎狐》、《远大前程》等作品中,他饰演的角色都是典型的反派,让人看了有点恐惧。

  但这次在《张卫国的夏天》中,却一改往日的风格,无论是造型还是人物设定都令人非常期待。

image.png

  像是这种家庭生活作品,真正能够吸引观众的优势所在,就是将故事写的足够真实贴近我们的生活。

  且从一个龙套演员的身上,我们更容易看到世间百态,也更能够看到小人物生活的不易,很显然,《张卫国的春天》又将是一部大热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