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韩剧《王国:雅信传》全智贤塑造了一位隐忍、坚韧的复仇女神
2021-08-03 17:10:27

  人心隔肚皮,谁也不知晓,你效忠的王朝,是否真的是你的守护神。韩剧《王国:雅信传》番外,全智贤用寥寥10句上下的台词,塑造了一位隐忍、坚韧的复仇女神,灭城、灭国、毫不迟疑,只因为上峰的骗局。

  全智贤饰演的雅信,是个不折不扣的女真后裔,然而在朝鲜王国的官吏眼中,哪怕她的父亲成为了他们的细作,女真的背叛者,他们的族人,也仍旧在朝鲜活的卑微无比。

  于是,在一次朝鲜高层的争斗中,雅信的父亲和族人,毫不意外的,成为了女真和朝鲜的牺牲品,除雅信之外,全族覆灭,凶手就是猪婆龙大营的女真们。

image.png

  然而世事难料,儿时哭惨的雅信,带着最后一丝的希望乞求着朝鲜高层的收留以及复仇,成年后却反倒成就了雅信的觉醒,因为女真是刀,而真凶是握着刀把子的人,她所谓的守护神。

  于是雅信的复仇,就成为了王国之殇的开始,因为在这座没有族人的城池,雅信的生活是悲惨的,被人无视,被人欺负已成为习惯,但她仍旧记挂着所谓的大人们,给的复仇希望,于是隐忍着。

  雅信日夜监视猪婆龙的女真们,然而有时候意外永远比结局先来,潜入女真大营的雅信,发现了被囚禁几十年的父亲,生不如死,于是她亲手送他上路。

  然而探路归来的雅信发现,当年族人被女真灭亡另有其事,自己依靠着复仇的大人们,才是导致族人覆灭的真凶,因为当年诱发女真复仇的,就是她视为复仇希望的大人们。

image.png

  于是,全智贤饰演的复仇女神出现了,带着引发生化狂潮的紫色小花,像一位孤独的女神,尽管没有《生化危机》般的荒芜感和犀利,但却同样灭城、灭国,一弓一箭,恍若无人之境。

  用剧情的角度去看,雅信的角色属于隐忍的独狼,因为她很了解紫色小花的药性和用法,大结局里雅信的族人们原来一直以活死人的身份,被她用血肉养着,就足以说明她的凌厉。

  所以她才能在这座城池里,引发灾难,黑夜在上,失去理智的活死人在追逐着曾经的大人们,而雅信则带着弓箭,站在屋檐之上,一弓一箭的射杀着企图逃跑的人们。

  不得不说,韩剧《王国:雅信传》作为《王国》的番外是很到位的,它很好的解释了紫色小花引发的生化狂潮的起源,同时用最出色的危机论,诱发了人们看剧的热心。

  因为其实在最初的故事里,紫色小花的污染是可控的,因为它唯一传播的,只有食草的小鹿,和吃掉鹿的老虎,然而当它带上了全智贤饰演的雅信的复仇之心,味道就变了。

  雅信的复仇,不再只是一座城池,而是这腐朽的王国,就像大结局的开放式结尾一般,她将紫色小花的用法,告诉了王国的御医,于是王国的毁灭,从国王开始。

image.png

  然而雅信的准备,不止如此,大草原上,身为女真后裔的她,还联络了猪婆龙的真女真,这就很个性了,尤其是在全智贤的台词,全剧不足10句的情况下。

  不得不说,编剧极力于将雅信塑造成一位可甜可咸,且智商超人,甚至可以与王国匹敌的复仇女神,于是整部番外的故事里,雅信根本没有所谓的真正的敌人,谁都不能控制她。

  她唯一的敌人,就是整个的朝鲜环境,女真和朝鲜的夹带里人,导致了她两边都不受待见的身份,于是全智贤饰演的雅信,在失去族人之后,就只剩下复仇了。

  其实这种无原则的独狼身份,由男人来演,貌似才更有杀伤力,然而韩剧惯用的套路,就是从柔弱到坚强的逆袭论,编导不惮以最大的诱惑给观众信心,于是全智贤这样的女强人,就成了韩剧《王国:雅信传》的系列起源。

image.png

  而人狠话不多的雅信,就在编剧的前期压榨,后期迸裂的演技下,进击成了王国的公敌,不得不说编剧的小手段真的是用的很溜。

  因为韩剧《王国》王国系列完全可以借此让全智贤再次客串,形成一次新的王国生化战争,这种带着系列的影视剧才是观众的最爱,而剧情的开放式结局,也在这样发展。

  没能看过瘾的电影,完全可以复刻到影视剧里表现细节,而这也是韩剧的惯用套路,电影预告,影视剧细节,不得不说,再次回顾着看《王国》系列的影视剧,同样很有味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