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剧情怎么样?男主人设吸睛
2021-09-22 17:20:26

  正午阳光拍摄的电视剧《山海情》,豆瓣评分高达9.3。这部剧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播出之后深受大众喜爱。虽然这种类型的电视剧层出不穷,但这部剧的丰碑却无人超越。

  如今,又有一部新的网剧开播,也是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而且跟《山海情》很像,可以说是“网络版”的《山海情》。这部剧就是《在希望的田野上》。

image.png

  1、男主“人设”吸睛

  《山海情》和《在希望的田野上》,这两部剧的男主,虽然都是从学校毕业后回乡工作,但男主的人设却大不相同。

  《山海情》中的马得福(黄轩饰),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而且父亲马喊水还是代理村主任,在村中有一定的威望。

  而《在希望的田野上》中的张楠(曹骏饰),却拥有“童年“阴影。张楠小时候,总是被人欺负,被人看不起,还被人骂做“杀人犯的儿子”。

  这一切的根源,就是张楠母亲因抢夺水源而失手致人死亡,母亲入狱,张楠就成为众人口中“杀人犯“的儿子。

  张楠背负着众人的嘲笑和欺辱,努力的和命运抗争着。经过他不懈的努力,终于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大学。成绩优异、能力出众、人品高尚的张楠,颇受老师的喜欢。

  从贫瘠的小山村,到如今的大城市;从众人的欺辱,到老师的喜爱,张楠终于逃离了充满“阴影“的小山村。所以,张楠并不想回乡工作。但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张楠应硬着头皮,重回了这个既熟悉又带有阴影的村子。

  张楠的母亲得了口腔癌,治疗费用需要十多万。父亲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而张楠刚找的新工作,还没上几天班。如今,家里的存款也就两万多,可是母亲的病又不得拖延。于是,张楠四处找亲戚借钱,却没有一个人敢把钱借给张楠。

  而此时,教育局局长李世涛自掏腰包拿出8万块钱,但为了不让张楠有压力,就以教育局有特殊人才的八万补助费为由,把8万块现金给张楠。张楠感激不已,所以答应了局长的要求——回家乡来工作。

  张楠成为了驻村队队长,在进行工作的同时,却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尤其是村里的一对夫妻,丈夫大骂张楠是杀人犯的儿子,妻子把牛粪甩在了张楠的脸上。童年的阴影再一次重现,张楠的情绪却不能自控。

  张楠就是这样一个鲜活的人物:带有童年阴影的基层干部,在引领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上,渐渐解开了童年阴影。

  2、剧情真实搞笑

image.png

  《在希望的田野上》第一集开播,一篇“烂尾教学楼”的文章刷爆网络,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议论,而此时的领导却惴惴不安。

  刘副局长为了升迁,私自动用警察系统,查出发布文章的人。还用阴狠的手段,逼迫作者删除文章,并公开承认文章是虚假的。

  刘副局长为了自己的升迁之路,却拿“规则“视若无睹,暗地里搞小动作,想用权势和手段,把舆论压下去。

  然后白果村的领导,为了吃回扣,从而发动村民种植车厘子,来骗取国家补偿款。这样一来一举两得,领导既可以从中牟利,村民又可以得到国家的补偿款。

  如此直击现实的剧情展现,太真实了。当然,这部剧除了“真实”,还有特别多的“笑点”。

  比如,刘副局长身穿华丽的正穿,脚踩一双锃亮的黑色皮鞋。却在下乡的时候,踩到了牛粪上。刘副局长本想试着甩掉牛粪,却把皮鞋甩了出去,而且把皮鞋甩到了垃圾车上。

  看这个场面的时候,简直笑不活了。那么一个高高在上的刘副局长,却被牛粪弄整不会了。

  还有局长的手下李涵。堂堂大男子李涵,却有洁癖,就连按电梯,也要隔着白手绢。就连打开箱子的时候,李涵还要先喷酒精消毒,然后再用手拆开。就连用火焖出来的香甜红薯,李涵也在心中暗暗质疑,这么黑乎乎的东西真的能吃么。不得不说,这样的一个大男人,种种举动都让人们啼笑皆非。

image.png

  这部《在希望的田野上》,有时,剧情真实的让人咬牙切齿;有时,剧情搞笑的让人合不拢嘴。虽然这部剧只是一部网络剧,但演员们的演技却深入人心。剧中的每一个人物也是那么鲜活而饱满,剧中的每一帧画面也是那么优美而大气。这样的一部优质的电视剧,确实值得一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