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夺金》什么时候上线?男女主是熟悉的“演技派”
2021-09-26 17:23:03

  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观众十分期待的奥运年,因此国剧市场上涌现出来了不少主旋律的剧作。其中,《理想照耀中国》作为一部单元拼盘剧,可谓是将中国发展历程中的人物描绘得十分详尽。

  《理想照耀中国》中的这些人物几乎都是取材自原型,比如翻译了《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以及为了奥运助力的刘磊磊,每一个故事都让观众忍不住泪目。其中刘磊磊作为陪练员,加入女子柔道队,陪着女队员训练,但从未上过赛场的故事,更是成功戳中了观众的泪腺。

image.png

  小人物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实在是太难了,只能是坚定自己的信心,日复一日的训练。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关于奥运题材的作品也备受大家的关注。近期,央视又一大剧官宣定档,聚焦的就是奥运夺冠。

  这部被央视看重的新作《夺金》,将于9月25日上线央视8套的黄金档期,与奥运题材息息相关,在大众广泛关注国民赛事的当下,为这部剧作的出圈增加了几分优势。

  没有一个流量明星,年轻演员中的实力派来了

  《夺金》这部剧作的演员阵容对于观众来说或许不那么强劲,也称不上是天花板级别,但是参演这部剧作的演员在以往的作品中表现十分出色。

  其中男女主角更是观众熟悉的“演技派”,虽然他们的人气不高,但是从其参演的作品来看,男主角郑凯是专业科班出身,曾经参演过《奋斗》和《步步惊心》等作品。虽然出道多年在剧作中都是以配角的身份亮相,但是郑恺的演技却毋庸置疑。

  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作品是军旅题材的《火蓝刀锋》,早前同样是在中央8套播出。在这部剧作中,郑凯饰演的鲁炎是仅次于杨志刚的男二号,也正是凭借着这部作品,他的军人形象深入人心。不过他的戏路十分宽泛,并没有局限在这一种题材,之后也出演过不少古装剧,言情剧。

  论演技,郑凯无疑是年轻演员中的实力派。而与之搭档的女主角张逗逗同样是名气不高,但实力强劲。进入演艺圈拿到的第1个资源就是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之后又参演过古装剧《军师联盟》。虽然同样是配角,但是张逗逗选剧本的眼光十分独到。

  近些年来,张逗逗也尝试了各种题材的作品,不过这一次在《夺金》中,张逗逗饰演的马翠翠却是一个十分朴实的农村女孩形象,能否将这种角色身上的质朴演绎出来,才是角色立住脚的关键。

  《夺金》没有选择流量明星,而是让这些年轻的演员站出来挑大梁,除了这两位主角之外,还有夏星,白恩以及王璐。虽然这部剧作中没有那么多的老戏骨,也缺少能够为剧作带来更多热度的流量明星,但往往越是这样的阵容,越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image.png

  聚焦奥运夺冠,小人物的逆袭看点十足

  《夺金》讲述的故事与奥运夺冠息息相关,郑凯饰演的刘争光是一个有乒乓球天分,一心想要夺冠的农村小伙,他凭借着自己的砍球技术,进入了县代表队参加比赛。

  然而,父亲却并不看好他的梦想,而是想方设法地阻拦他的追梦之路,甚至私下里给儿子定下了婚约。刘争光不喜欢马翠翠,但同样喜欢乒乓球的马翠翠却十分看好刘争光。刘争光坚持自己的梦想,一路打到了省队,在这里遇到了他的对手。

  重重的阻碍之下,刘争光的球技忽高忽低,但是最终还是如愿打进了国家队。不过受到政策的影响,导致他不得不被开除,刘争光则一直坚持训练,直到重返赛场夺下金牌,就此光荣的退役。

  到了这里故事还没有结束,他依然想要培养更多的人才,因此在身边的人都选择下海捞金时,他办起了乒乓球学校。

  贯穿剧作始终的就是这种为了拿到金牌的拼搏精神,虽然其中也穿插着一些感情戏,但主要的看点还是集中在夺冠的过程。

  可以看得出来,这部剧作的主题非常契合当下的潮流,比赛场上观众看到的是这些运动员们十年磨一剑的成果,但《夺金》却是让观众看到了他们背后的辛酸。

image.png

  虽然没有我们熟悉的老戏骨,但是这部剧作的主创团队实力强劲,导演就是曾经执导过《亮剑》的张前。目前来看已经优势明显的《夺金》,相信一定会有出彩的表现,观众们又有眼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