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功勋》正在热播中,不少演员是《甄嬛传》的老熟人
2021-10-13 15:06:24

  由王雷雷佳音蒋欣、佟大为、郭涛、黄晓明周迅倪妮陈好等主演的年代传记剧《功勋》正在热播中,该剧是郑晓龙执导的,分别用8个单元剧的形式讲述了八位功勋人物的传奇励志故事。

  虽然每一个单元的故事都比较剪短,但功勋人物背后的故事很励志,他们奋力拼搏的心路历程给人满满的正能量。

  众所周知,郑晓龙的剧注重细节,大都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尤其是古装剧《甄嬛传》成为无法超越的宫斗经典。

  十年后,大女主甄嬛的饰演者孙俪华妃娘娘的饰演者蒋欣再次“撞剧”,不少演员是《甄嬛传》的老熟人,但两人的咖位却有些微差别,一个客串配角演绎功勋背后的女人,一个演绎巾帼女英雄申纪兰。尤其是申纪兰的励志人生很耀眼,她给了婚姻中的女人上了一课!

image.png

  平心而论,孙俪和蒋欣都是实力派女演员,在出演《甄嬛传》的时候是颜值巅峰,两人都将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在剧迷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十多年过去了,依然没有能够人能够超越孙俪和蒋欣的表演。作为娱乐圈的大女主代名词,孙俪这些年演绎了不少职场剧,在《理想之城》和《安家》中都是女精英的既视感,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在《孙家栋》这个单元里,孙俪再次跟佟大为合作,她演绎贤妻良母,一个站在功勋身后的女子,温柔中不乏坚定,从容却不乏睿智。

image.png

  再来说说蒋欣,出道多年演绎了不少女配角,但每一次都格外出彩,无论是樊胜美还是华妃可谓是“千人千面”,足见扎实多变的功底。

  在家庭情感剧《小舍得》中蒋欣演绎又卑又亢的田雨岚,跟宋佳、佟大为的对手戏有看点,将妈妈心中育儿焦虑和攀比之情诠释得淋漓尽致。

  这次蒋欣挑战大女主申纪兰,一个多年扎根农村的女汉子形象,为了演活角色她不惜晒黑了五度,亲自去体验农村生活的艰苦,这种匠心敬业的精神令人折服。就连申纪兰本人也认为,蒋欣的表演很完美精准!

image.png

  相对比魏素萍平淡如水的人生,申纪兰显得更加坚韧不拔,她活成了整座村庄的小太阳,平凡却耀眼,踏实且笃定。

  最初嫁到村子里,她就要面对歧视的目光,还有各种不看好,但总有一束温暖的光照亮前行的路。为了活得更加生龙活虎,她带着妇女们劳作,照顾好家里的上上下下,日子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image.png

  更关键的是,申纪兰帮女性争取平等的权益,是一个心中有格局和想法的女英雄,在那样传统保守的年代,这也是她跟其他人之间最大的差别,原来女性能够互帮互助,抱团取暖活得有底气。

  总而言之,《申纪兰的提案》这个单元不仅仅是励志和感动,还有女主角申纪兰潇洒独立的大女主姿态,非常符合当下的价值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