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功勋》孙家栋单元正在热播中,孙俪的戏份可谓是惊鸿一瞥
2021-10-13 15:13:09

  四大卫视播出电视剧《功勋》的孙家栋单元。在开局的剧情当中,讲述了孙家栋等科研工作者在钱学森院长的带领下,一起研制中国人自己的东风导弹的事情。这个单元剧当中,演员佟大为饰演科学家孙家栋。演员孙俪,则饰演孙家栋的爱人。两集剧情,张力十足,两位实力派演员的演技,也有目共睹。

image.png

  《功勋》孙家栋这个单元当中,演员孙俪应该算是客串出现。她虽然饰演科学家孙家栋的妻子,但开局的戏份并不多。两人多次通信,初次见面,然后便相互满意。稍后,便是两人的婚礼。继而,便是孙家栋把自己的工资交给妻子保管。接近着,科学家孙家栋就离开自己家,去到了祖国大西北,为东风二号导弹的研发贡献力量。等于说,整个剧情当中,孙俪的戏份十分有限,成为真正的惊鸿一瞥。

image.png

  孙俪对于角色的饰演,没有喧宾夺主。相反,这位医生形象,起到了“稳定大后方”的作用。显然,孙家栋老先生的妻子,也是真正的贤内助。在电视剧《功勋》当中,孙俪对于角色地呈现,主要就集中在“贤内助”这一点上。显然,我们很多的科学家背后,都有默默奉献的妻子。她们也是伟大的。

  这个单元剧当中,佟大为的演技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对于佟大为的表演,可以用八个字概括,文质彬彬,张力十足。佟大为要呈现科学家孙家栋的文质彬彬的一面。因为是科研工作者,所以必然带着非常浓郁的读书人气质。演员佟大为的个人气质方面,便有这种非常地道的文质彬彬感。因此,他呈现出来的科学家孙家栋,确实能够让观众信服。这就是典型的读书人。

image.png

  与此同时,佟大为的演技当中,不仅仅有文质彬彬,更有一种文弱背后的刚毅,这是精准演技呈现的关键。表面上的文弱,和骨子里边的刚毅,是并举的。这是佟大为饰演的孙家栋这位功勋的角色成功的关键。文弱与刚毅,在佟大为的表演当中,同时出现。比如,苏联科学家邀请孙家栋去苏联深造,而不是留在国内的时候,佟大为呈现的角色,有一段文质彬彬但果敢刚毅非常的发言:我在苏联留学的时候,国家每年培养我们花的钱,是我国的农民一辈子才能赚出来的钱……

  佟大为对于这段台词,没有太多的激昂与亢奋处理。但是,就是这么一段台词,被佟大为的文质彬彬气质讲出来之后,却能够让观众信服,这就是一位科学家对于祖国的态度。乃至于东风二号导弹发射失败之后,孙家栋带领大家一天一夜不吃不喝,整理碎片,查找原因。表面上的文弱背后,有着强大的科学激情。而这种科学激情的原动力,便是孙家栋等科学家对于祖国的深情。

image.png

  《功勋》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有一段佟大为的表演最为传神。东风二号导演发射升空,佟大为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东风导弹突然转向,佟大为脸上出现表情上的变化……导弹炸毁落地,佟大为脸上是一种“痴”的状态,这种状态,很难表演出来。也正是这种“痴”的状态出现,才带来后续男主角奔向导弹坑显得合情合理了。科学家痴迷于自己的科学研究,早已经置生死于不顾。

  这个单元剧当中,佟大为呈现的科学家孙家栋,可谓是精准传神。表面上越文弱,遇到实打实的事情的时候,则越有一种骨子里边的刚毅。演员佟大为善于在文弱和文质彬彬的节奏当中表演角色,但同时又能够在关键时刻赋予角色一种科学家固有的痴迷,继而,角色带来的所有的舍生忘死、家国大情感上的内容,又都是刚毅且合理的。佟大为在该剧当中的演技,可圈可点。

  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东风导弹二号并未顺利升空。这无疑给观众们留下了巨大的悬念。大国重器,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这些铿锵的时代话语背后,到底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科学故事呢?显然,《功勋》正在为观众们慢慢讲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