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武将武力排行如何?第一任令人意外
2021-11-08 16:05:4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黄八夏九姜维曹操排在第十位。”这是在老百姓心中三国英雄的座次。一切以事实说话,本人在研究了三国演义中全部357场单挑后,特排出三国演义武将武力排行榜,供大家参考。

image.png

  第五、马超。马超作为蜀汉五虎将之一,虽然和许褚打得不分上下,但他不是依靠蛮力,而是有韬略的。这从他用20回合战胜张颌就可以看出来。此外他还曾杀得曹操丢盔弃甲,可见其强悍。

  第四、关羽温酒斩华雄,斩杀颜良,三个回合击败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杀退许褚、徐晃联手,又杀退徐晃、乐进夏侯惇联手,斩杀管亥、车胄、蔡阳、程远志、夏侯存等等多员大将。

  第三、典韦。手提一对80斤大戟。濮阳战吕布,五步击杀,无一虚发;宛城护曹操,夜战张绣军,以一当十,近身肉搏,怒目而死,张绣军不敢上前。正如毛宗岗所说:“死典韦足拒生贼军”;也正如曹操所说:“古之恶来”。曾与许褚大战不分胜负,能逐虎过涧,被胡车儿偷走武器双戟,被反叛的张绣军所杀,死时大概三十多岁。

image.png

  第二、张辽。张辽能在三个人的麾下都效力,他是一个很招人稀罕的香饽饽,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的一身武艺。最后跟随曹操的时候,他也是战功累累。在《三国志》的记载中,张辽的实力和地位是很高的。

  第一、兀突骨。身长三米,骑着大象战斗,身体长满鳞甲,全身上下刀枪不入;瞬间击败赵云魏延联手。蜀军动用所有大将均无法抗击兀突骨,诸葛亮只能被迫使用地雷和火攻才将其消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