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很多猛将,为何没人能战华雄呢?
2021-11-08 16:13:3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各路名将似乎不少,然而真正能称得上是英雄的人物没有几个,但关羽关云长绝对算得上是那时的真猛将。不过关羽一开始也没什么名声,主要靠自己多年的打拼才赢来了别人的尊重。当关二爷还属于“无名英雄”时,他一出道就秒了华雄,后来轻松战平纪灵,直到斩杀颜、文2人后他才真正有了威名。

image.png

  客观地说,秒杀华雄是关羽向名将行列迈出的第1步。18家诸侯讨董卓之际,吕布还没出马,仅猛男华雄一出场就揍得联军瑟瑟发抖。那时袁术手下的勇将俞涉以及韩覆麾下的猛将潘凤2人也算小有名气,但他们一上去就只能是“送人头”的货。

  再者,曹操手下还有曹仁夏侯渊李典乐进这些名将存在,可他们看到英勇的华雄也不敢露头了,由此可见华猛男之可怕。关键时刻,关二爷实在看不下去了:毕竟只不过一个小小的华雄而已,这家伙竟然可以吓得18家联军几十万人不敢出马,实在有些不像话了。

  在这种情况下,意气风发的关云长拿着青龙刀就出去了,并且分分钟秒了对手。回来时酒还是温的。也正因为他的这个神勇表现,所以赢得了一些小名声,同时也让曹操对其佩服不已。关羽对阵华雄的战斗结果:轻松秒杀了对方。刘备在徐州地区割据时,身旁的袁术老板一直是困扰他发展的一大障碍。

  当时刘、袁双方战争不断,然而刘备方弱袁术军强,因此两边打起来玄德处于劣势。一次朝廷命刘备讨伐袁术,关羽则与袁家大将纪灵有了直接对话机会。那时纪灵是袁老板麾下有名的上将,而关二爷还没什么名气,但双方一交手就立马表现出了差距。

  纪灵兄和关羽打了30回合就找个理由撤了,并且再也不敢露面了。从纪灵只接了关云长30刀就不敢出面来看,这货的武艺肯定不如关羽,但他能硬扛二爷30回合也算有点实力。而华雄被关云长秒杀,纪灵能扛住关公30刀,所以乍一看好像纪比华强,但深挖一下他们的具体情况后,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华雄比纪灵厉害。

  先来看华雄被秒的那场战役。当时华猛男已连胜俞、潘2将,体力有所消耗,而武功路数也被二爷看透。之前华雄又打败了孙坚,因此他现在有点飘了,这就导致了他有些轻敌。再说关羽则一直在大寨休息,处于满血状态;加上受了袁绍、袁术的藐视,二爷的战斗力有增无减。

  在这种情况下,关羽能温酒秒别人也在情理之中,但这不能改变华老板的硬实力。华雄吓得18路诸侯不敢出战,虽然袁绍没带来颜良文丑,曹操没有许褚典韦,但依然有不少的猛人。

  曹老板麾下有曹、双夏侯、李、乐等名将,夏侯渊曾平过老黄忠夏侯惇也斗过吕布、赵云、关羽,李典也算名将,乐进平过凌统。这些老板在见识到了猛男华雄的勇猛后都不敢出战,由此可见华雄至少不会比双夏侯等人弱。而纪灵顶多也就是接关羽30招的本事,而且这其中还有水分。

image.png

  我们知道那会刘备在徐州地割据,他与袁术是邻居,双方的关系虽然不好但不敢闹得太僵。关羽是个聪明人,他在对阵纪灵时肯定也不会往死里打,自然有所保留,因此放了水。在这种情况下,纪灵老板才能和关二爷斗30合。也许有人会问:关二爷真的放水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上将纪灵在和云长兄斗了30回合后,纪老板直接来了句:“让我歇会儿吧!”而关羽还真的就准了。这就是问题所在。要知道,战场上没有什么情面可讲。那关、纪2人是去打仗的,不是比武的。按照正常逻辑,关云长已打得对方扛不住了,这个时候正是他一刀砍杀对手的大好时机,可二爷却在这个时候放对方一马,这就不科学了。

  记得白马之战时,关公骑着赤兔马非常不厚道地一路而奔,直接一刀秒了颜良。那个时候的关羽并没有遵循“公平竞赛”原则,而是以“战胜敌人”的目标为优先,最后秒杀掉了颜老板。假如他对阵纪灵之际若不是存心放过对手,那么他就应该像斩杀颜良那样毫不留情地一刀把对手给秒了才对。所以经过仔细推敲后,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纪灵真心不如华雄厉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