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突围》林满江为什么会被齐本安反将一军?
2021-11-09 16:56:48

  电视剧《突围》中靳东黄志忠在会议室的激烈交锋剧情,堪称是这部剧的一个巅峰啊,两人正面相对,把各自的观点都说出来了,其实对于这部大剧来说,这个高潮来得有些晚了,毕竟马上就要大结局了。

  在这段剧情中,靳东饰演的齐本安,拉响炸药包,翻出了京州中福小金库的事情,暂时让林满江陷入了被动当中,其实林满江原本是想耍耍威风,在齐本安面前展现自己的权威的,林满江还以为齐本安会依来顺受,选择臣服,但是他没想到,齐本安足够坚毅,愣是没有被他压垮,林满江自取其辱了。

  当时是黄志忠饰演的林满江为了自保,强行拿下齐本安,之后把皮丹扶持在京州中福一把手的位置,他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暂时阻挠了齐本安的调查,只是这次大胜被齐本安摧毁了。

  话说在此时靳东诠释出了齐本安这个人物的特点啊,就是硬气,在那么多人的大会上,公然向林满江宣战啊,“这部回乡团回来了?”

  “回乡团”三个字意味着什么,在场的所有人都明白,林满江的脸都快拉不住了,齐本安这是直接抢了牛俊杰的怼人buff啊,输出太猛了。

  《突围》中皮丹在完成上任后第一次发言后,散会时,齐本安是第一个起身走的,这里要注意,但是齐本安就拿着京州中福小金库的记录,但是他没打算在大会上拿出来说,齐本安应该是打算会北京交给张继英的。

  按照齐本安的预判,林满江回想曾经那样,把自己安排会北京搞卫生,做后勤,远离中福中心,做一个边缘人物。

  可是林满江没让齐本安走,这里要注意的是,黄志忠饰演的林满江此时留下齐本安,不是为了宽慰齐本安,他早就不是齐本安的大师兄了。

  当时皮丹陆建设石红杏等人不是在门外偷听嘛,你以为林满江不知道吗,他是知道的,林满江就是希望让门外的人听一听他是如何训斥齐本安的,在中福集团,他就是要搞一言堂,别人没有反击的余地。

  再怎么说,齐本安也是近些年来,唯一敢于挑战林满江权威的人。

  林满江要讥讽这个失败者,要那齐本安来祭旗,只有这样,他才能够震慑其他的人,让他的林家铺子影响力到最大。

  《突围》中黄志忠和靳东在这段戏份中的表演情绪都是很到位的,并不是一味的嘶吼留,既有激烈的交锋,也有心平气和的交谈,就像是一次暴风雨时,也有间隔的风平浪静一样。

  两人在争执中,有过一个最激烈的交锋点,也就是王国平事件,这人贪污了,也有行贿的行为,当时齐本安还在上海工作,他把王国平举报了,林满江说,因为齐本安一人的行为,导致中福集团几十个亿的项目没了。

  齐本安说林满江迷信腐败,而林满江说这是一种担当,两人说的本质上是同一件事,但是齐本安说得更为直白,而林满江呢?他像是一个有艺术天分的水果店老板,把一颗坏了的苹果,放进一个礼物盒内,并且包装盒外面点缀了很多美好的事务,让这颗坏苹果最美好的一面,展露在顾客面前,这是林满江的担当。

  两人看似各说各有理,但是站在观众视角的我们,都能看到,林满江的担当就是让皮丹陆建设这样的人身居高位吗?就是当初高价47亿买下两座矿产,如今导致资金流失30多个亿吗?他的担当其实并不存在。

  林满江所谓的担当,更多的就是他给自己找一个开脱的借口而已,因为显然当年王国平是受了林满江的指示的,真正想行贿的人是他林满江。

image.png

  就拿王国平的事情来说,只要他行贿的事情曝光,就算齐本安不举报,中福集团也是丢失那几十亿的项目,不存在是齐本安的举报行为,让中福丢了几十亿,林满江这是在混淆概念。

  眼看着两人越吵越凶,事态就不在林满江的掌控下了,本来他就是想嘲讽一下失败者齐本安,在几个属下面前展现自己的权威,可是他没想到,齐本安这么针锋相对,林满江已经有些词穷了。

  《突围》中皮丹他们也都是棒槌,但凡有一个能懂林满江的,就该冲进去,找个理由打断两人的谈话,在两人没有爆发更激烈的冲突前,结束这一切。

  但这也是正常的,毕竟皮丹陆建设都是趁机捞油水的人,没有这心办事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要是拍马屁,他们早就上了。

  最后齐本安在情绪激动之下,也是不在忍了,原本他是想把京州中福小金库的证据交给张继英,让张继英介入的,可是在和林满江争吵后,他直接把这些证据甩在了林满江面前,林满江是一度愣住了,毕竟连他妻子童格华都牵涉其中了。

image.png

  此时林满江只能直面困境了,原本他是想打压齐本安的,结果没想到,自己反倒是被齐本安反将一军,齐本安,被林满江打压了大半部剧,如今的奋起反击,也着实击中了林满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