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多次救曹操于危难之中,他最后的下场如何?
2021-11-10 17:01:3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三国历史,那么争议最大的人物肯定就是曹操了,有人说他是英雄,有人说他是奸贼,还有人说他是奸雄。但正如那句话“一千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即便是在当时的众多文臣武将中,对曹操的看法也大有不同,所以有人忠心辅佐他,有人则选择另谋高就。

  而曹操身边就有一人,多次救曹操于危难之中,全心全意的保护他,这个人就是许褚。许褚能够作为曹操身边的“贴身保镖”,定是有他的过人之处,其中一个因素便是他的天生神力,根据史书的描述,其人“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并且曾单手倒拖牛尾行百步,吓退周边的贼寇,也因为这一点,让曹操十分欣赏许褚,还称赞许褚是自己的樊哙

image.png

  许褚,字仲康,他是三国时期的人物。其在《三国演义》中的英雄是一个武艺高强的勇猛之人,同时他在书中也有很不错的战绩。比如张飞曾和马超大战不分胜负,而许褚又和马超大战不分胜负。张飞、马超的勇猛在书中是不用质疑的,由此也可反映出许褚的战力。

  许褚对曹操忠心耿耿,又武艺高强,所以曹操对他也是很信任。毕竟能让许褚负责自己的护卫工作,把自己的身价性命交给许褚保护,足可以看出曹操对他的信任。

  曹操去世时,许褚曾痛哭而吐血。曹操去世后,曹丕继魏王位,没多久曹丕称帝以魏代汉。

  这时许褚还是被曹丕信任的,封他为万岁亭后,升武卫将军,并总督中军禁军。这个职位是可以看出曹操家族对许褚的信任。重要而许褚本来是护卫曹操安全的,而曹操去世后,许褚则有负责曹丕的安全工作。

  同时可能是爱屋及乌,不仅许褚得以重视,就连他的下属,有不少人剑客,其中还有数十人被封为将军,数百人被封为都尉校尉。

  曹丕去世后,魏明帝曹叡继位,又封赏许褚,同时还封他其中一个儿子为关内侯。后来许褚因病去世,追谥号为壮侯,同时魏明帝曹叡因许褚之忠心,又特意封了他两个子孙为关内侯。

  由此来看,许褚结局也算是不错了。不过他有一个儿子结局却不好,那就是许仪。许仪曾承袭其父许褚的爵位,但在钟会达蜀时,让许仪为先锋来路,然而当钟会经过一座桥时,因钟会的马蹄陷入坑中,钟会大怒,于是不顾许仪之父许褚的功劳,斩杀了许仪。

  综合起来看,许褚一共救了曹操五次,堪称史上最尽职尽责的保镖了。因此,战后庆功,曹操特别提升他为武卫中郎将。后来,曹操去世后,许褚哭至吐血,曹丕其迁作武卫将军,负责宫中安全。曹叡继位时封其为牟乡侯,不久去世,谥:“壮侯”。

image.png

  但是许褚算是比较幸运的,他有幸在战斗中存活,在后来曹操死后,他被奉为上宾,同时又被曹丕所重用,再后来曹丕死后,许褚又守护他的儿子曹叡,所以他晚年十分得人尊敬。在他晚年病死之后,被追封为壮侯,他的子孙也跟着沾了光,被封了侯。所以说一代名将许褚得以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