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惇的武艺怎么样?能和关羽一较高下吗?
2021-11-11 14:57:5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夏侯惇时曹魏时期的名将,他是最早跟随曹操起兵的人之一,夏侯惇武功高强,早在他小的时候,就凭借武功高强而在乡间出名。他多次为曹操镇守后方,使得曹操可以腾出手来对付袁绍袁术这些中原地区的诸侯。再加上他爱护士兵,每次得了赏,都会把它和自己的士兵分享。就是这些原因,在曹操死后,夏侯惇被尊为忠侯得以配享曹操的太庙。

  但是夏侯惇真正出名的是,有一次他在和敌人的将军曹休作战时,被曹休一箭射中眼睛。顿时曹军军心动摇。夏侯惇为了稳住军心,情急之下,就把射入眼睛中的弓箭拔了出来,这一下不要紧,把眼珠子都拔了出来。

image.png

  但是夏侯惇张开嘴,把自己的眼珠整个吞了下去。夏侯惇军队中的士兵,一看见夏侯惇这么勇猛,顿时军心大振,都冲向了敌军。经过这次战斗,夏侯惇的军队杀死了曹休,报了自己的仇。那夏侯惇和关羽比,会怎么样呢?

  夏侯惇原来和关羽有过一战。当初曹操的军队打败刘备。把关羽围困在了下邳。为了使关羽出战,夏侯惇就朝关羽叫骂。什么难听的话都说得出口。终于激怒了关羽,关羽出城和他作战,打了几个回合,夏侯惇就假装战败。

image.png

  在关羽追赶的时候,张辽和徐晃突然杀出,和关羽战斗到一起,但是就是他们三个人合力,一起挑战关羽,还是没有讨到便宜。所以从这里,我们可以推测,就算夏侯惇的眼睛没有瞎,也不是关羽的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