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扬名立万》的票房怎么样?邓家佳演技惊艳
2021-11-15 17:12:57

  由刘循子墨执导,韩寒监制的悬疑喜剧片《扬名立万》,打败《007:无暇赴死》和《长津湖》,成为了单日票房冠军,口碑表现也好,豆瓣评分一路上涨,从7.5升至7.7。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部剧本杀题材的电影,套用了戏中戏,局中局的玩法来引观众。豆瓣最终7.7的评分,也说明了这部电影做到了让大家沉浸式体验剧本杀。剧情反转再反转,很多细节都处理得非常巧妙,挑选的每一位演员,演技也都在线。尹正、喻恩泰、邓家佳,实力阵容的超强组合大家很满意,连德云社的秦霄贤,都让人感到意外的惊喜。

  电影中只有一个以女性视角玩剧本杀的,便是由邓家佳饰演的苏梦蝶。这个角色身处演艺圈,影片中有一段戏份,是苏梦蝶被人用不堪的语言曲解,端庄美丽的女子,保持着姿态和骄傲的同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将落未落的感觉,激起了很多女性观众的共情感。不少女性观众都带入到了苏梦蝶的角度,思考当女性遭遇非议和指责时,需要怎样进行自我保护?

image.png

  能够激起女性观众的共情感,一方面是剧情将人物塑造得成功,一方面是邓家佳的演技,赋予了这个角色血与肉。

  这一下子,有人开始在网上说,邓家佳终于摆脱了“小姨妈”的标签,成功摆脱了《爱情公寓》的喜剧定位。其实这个观点不全对,邓家佳向来都是一个有水平,而且走得很稳当的演员。

  首先,看她最近一次的表现。

  她出演《大明风华》的女配角胡善祥时,用几句台词就横扫了网络。像是:“姓朱的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我们手里的玩意儿吗?”“这个天下我们家要占掉一半。”

  这个角色从宫中的侍女开始,一步步登上后位,邓家佳需要从16岁一直演到60岁。女配角有着坚定的目标,想要飞上枝头变凤凰,在宫中步步为营,不择手段地夺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比起汤唯饰演的玛丽苏女主角,黑莲花的人设要圈粉得多的多。

  另外,说邓家佳撕掉了《爱情公寓》给她的喜剧演员标签,也是大错特错。因为早在她很久之前,就出演过一部喜剧电影《十全九美》。

  该片由王岳伦执导,她饰演了一个抛绣球招亲的任性大小姐南宫燕,梳着高耸入云的高马尾,额头上贴着方块状,傻乎乎的刘海,全片都在用邓家佳自己的家乡,四川口音演戏。这样的扮相加这样的角色设定,分明是一个丑角,却成为了这部表现平平的电影当中的一抹亮色。

  还有,最考验青年演员的一个衡量标准,就是看他们和老戏骨或者是实力派演员搭戏时,能不能接得住对方抛过来的戏。

image.png

  在这一点上,邓家佳不仅是及格,而且做到了优秀。在电影《全民目击》中,邓家佳饰演的富二代林萌萌,拿下了金鸡百花两项电影节的最佳女配角,成为了80后唯一一位金鸡百花双料女配。她能拿下这个奖项不是没有原因的,影片里,邓家佳面对着孙红雷、郭富城、余男、这样级别的大腕演员,完全不虚的表现,不得不让人另眼相看。

  最后,邓家佳从来没有束缚着自己,她选择的剧本,相当多元化。

  这两年,好像是因为迷雾剧场,大家感觉悬疑剧攻城略地一般横扫了中国的影视圈。其实,早在2017年,邓家佳就拍摄了一部高分悬疑网剧《无证之罪》。在这部剧中,她饰演了一个被绑架的漂亮女人朱慧如,被黑色胶布贴住嘴巴的邓家佳,没有一句台词,必须只能用眼睛来表达情绪,向观众传递感情。最终,豆瓣超过24万人打出来的8.1高分,既证明这部剧的成功,也是对邓家佳选剧本眼光的肯定。

  同娱乐圈的其他不少明星一样,邓家佳在本职工作之外,也忙着自己的副业。她的火锅店和家居店做得是风生水起,比起很多开店后口碑翻车的明星,邓家佳有在比较认真地做生意。

  以上这些都能反映出来,邓家佳的头脑很在线。这个平时在娱乐圈人气不是最拔尖的,却很有可能成为这个名利场笑到最后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