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斛珠夫人》正在热播中,诸琳琅大结局或将很遗憾!
2021-11-22 15:14:44

  由杨幂陈伟霆、徐开骋、陈小纭等领衔主演的传奇言情古装剧《斛珠夫人》正在热播中,该剧根据萧如瑟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九州大陆上帝旭、方诸和奇女子海市三人共同守护大爱的故事。

  杨幂饰演的是女主角海市,陈伟霆饰演的是男主角方诸,两人共同演绎出原著小说里那深情又催泪的爱情传奇。

  叶青饰演的是诸琳琅这个角色,她虽然是剧中的女四号,却也是不可错过的一抹看点。作为先帝唯一幸存的公主,诸琳琅从小流浪辗转在外,尝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是旭王褚季昶口中念念不忘的“牡丹妹妹”。

  跟原著小说如出一辙的是,诸琳琅出场惊艳四座,帝姬和褚季昶之间复杂的亲情耐人寻味。原本帝旭想要将这个长相清丽秀美的帝姬赐婚给方诸,这下海市有“情敌”了,诸琳琅大结局或将很遗憾!

image.png

  当年仪王之乱,二皇子诸仲旭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赢得了皇室的荣耀和尊严,五位公主却下落不明。

  在颠沛流离的日子里,诸琳琅学会了隐忍和从容,她看尽世态炎凉,在苦涩的日子里熬出了独特的生存智慧。

  后来随着闲散王爷诸仲旭成为高高在上的帝王,他时时刻刻感到高处不胜寒,内心渴望温暖和安全感,于是决定找回皇室宗亲,来慰藉失散已久的亲情。

image.png

  在认亲的环节中,旭王诸褚季昶一眼就认出了自己同胞亲姐姐,他心中百感交集,想要尽自己所能来让诸琳琅过上安稳富足的日子。

  虽然原著小说中诸琳琅这个角色比较复杂,她既有方海市勇敢独立的一面,又有看不见的温柔和淡然。

  面对风诡云谲,诸琳琅对帝旭有了些许的怨恨,她不再是当年那个单纯率真的“牡丹妹妹”了。

image.png

  整体来说,书中帝旭性格偏执霸道,他间接决定着许多人的命运,无论是乐观豁达的海市,还是智谋双全的方诸,他们都是被拨弄的棋子。

  而帝旭、诸琳琅、褚季昶这三人之间的亲情耐人寻味,一方面男二号渴望温暖和纯真,帝王之位并非他所愿;另一方面帝旭又忌惮方诸和季昶,在懊悔和自责中度日,唯有紫簪才是全部的寄托和支撑。

  这句原话更精辟动人:“牡丹,那年赌棋时候还欠下你一支簪子,这么多年,利滚利已是不得了,一次还清了你罢。”

image.png

  面对牡丹妹妹的归来,帝旭始终怀有愧疚之情,他想到了一个完美的方法,那就是赐婚让她嫁给方诸,既可以解了后顾之忧,又可以制衡褚季昶,可谓是一箭双雕的选择。

  在各种场合之下,帝旭总是明里暗里撮合方诸和琳琅,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这让女主角方海市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毕竟,论出身的高贵,方海市是无法与诸琳琅相提并论的。

  小说里诸琳琅最后对帝旭下手,她身中几箭然后坠落城墙,活成了“那一抹艳丽的火焰”,有点奋不顾身的感觉,让原著粉们倍感意难平;而剧版是否会拥有圆满幸福的结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