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是凶手》夏木为什么会加入警队?高鹏与冷小兵是什么表现?
2021-12-06 17:18:50

  由孙皓执导,赵丽颖、肖央、董子健领衔主演的悬疑刑侦罪案网剧《谁是凶手》现已开播,在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知道夏木之所以会成为一名警察,皆是为了要抓到当年杀害他老师的凶手。而高鹏与冷小兵这两位老刑警,对于夏木的到来,却显得异常地紧张。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谁是凶手#

  十六年前的凶杀案,成为了海州市警方的耻辱。

  在网剧《谁是凶手》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知道发生十六年前的那桩命案,并不是独立的个案,它是连环凶案中的一起命案,而在这起命案中,还牺牲了一名警员。可以说,这起连环凶案是海州市警方的耻辱,因为整整二十六年过去了,海州市警方至今都没有破获此案。

  夏木是当年命案的目击者,他十分不理解,冷小兵当年为什么不朝歹徒开枪,如果他能够朝对方开枪,他很有可能救下所有的人。在夏木的眼中,冷小兵就是一个懦夫,因此他从那时起便准备做一名警察,他要亲手抓到那名杀害他老师的凶手。

image.png

  高鹏与冷小兵对夏木的到来,为何会如此紧张?

  估计,很多观众在看到高鹏得知夏木的真实身份后,都会误以为高鹏很有可能是那名凶手,因为他的表情太过紧张,实在太容易让人产生误解。高鹏为什么紧张?在我看来高鹏一直对海州的连环凶案深怀愧疚,他生怕夏木此次回到海州是为了“讨债”的。而冷小兵则是担心夏木说出当年的真相。

  为什么说冷小兵担心夏木说出真相?那是因为在案发后,冷小兵向组织说了假话。因为他为了撇清罪责,故意隐瞒了案发时的某些细节。而夏木亲眼目睹了整个的案发经过,夏木并没有看到警察的英勇表现,反倒是看到了一名懦夫。他拿着枪,却不敢朝歹徒开枪,是他害死了老师和战友。

  冷小兵为什么没有朝歹徒开枪?

  估计,很多观众都会和夏木一样,认为冷小兵是一个懦夫。冷小兵明明是带着枪进入的犯罪现场,他有充足的时间朝歹徒开枪,可是在他扣动扳机的那一瞬间,他还是犹豫了。这不是懦夫又是什么?但在我看来,观众之所以会这样认为,皆是因为观众对警察这个行业存有一定的误解。

  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冷小兵加入警队只有一年的时间,而冷小兵在警队又主要负责后勤工作,他这是第一次出外勤。可以说,冷小兵毫无经验可言。更何况,他只是接到了一个匿名的报警电话,他虽然持枪进入了案发现场,但他并未意识到该案的严重性,他仅仅是将此案归类为入室抢劫。并没有将连环凶案联系在一起。

image.png

  更何况,警察手中的枪,并不是说开就能开的。枪声一响就意味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即将消逝。冷小兵进入现场之后,并非发现受害人,所以在遭遇歹徒袭击时,并未开枪还击。他之所以不开枪,并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他太缺少外勤工作的经验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