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端》王兴德夫妇曾经也是受害者,为何非要挑乘客下手?
2022-01-20 16:09:25

  电视剧《开端》是根据祈祷君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估计看过原著小说的观众,都知道王兴德夫妇之所以要制造这样一起爆炸案,皆是为了要给自己的女儿报仇。其实,王兴德夫妇曾经也是受害者,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他们的女儿就死于一场车祸。而这场车祸皆来自周围人的冷漠。

  王兴德的女儿王萌萌,曾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与李诗情一样同为在校的大学生。只不过王萌萌并不懂得,如此在公共场合保护自己。而周围人的冷漠,则成为了公交车爆炸案的导火索。

image.png

  为什么说王萌萌不懂得保护自己?那是因为她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遭到了色狼的骚扰。公交司机虽有察觉,可王萌萌却并未向其发出求助。这便使得骚扰王萌萌的色狼,更加有恃无恐。为了躲避色狼的骚扰,王萌萌要求立刻下车,而司机为了不给自己招惹麻烦,便在桥上让王萌萌下了车。也正是公交司机的这一违规操作,使得王萌萌遭遇到了车祸。

  可以说,王萌萌的死,皆是周围人的冷漠造成的。而王兴德夫妇确实有权利给女儿讨回公道,按理说,他们若想报仇,完全可以去找当年开公交的司机。可他们真的不应该用无辜者的生命来告慰女儿的亡灵。

image.png

  估计,很多观众不理解王兴德夫妇,为什么不去找公交司机报仇,非要挑乘客下手?其实,剧中早已给出了答案,从王兴德替李诗情主持正义这件事上看,王兴德夫妇对于女儿的死,他们早已释怀。王兴德之所以会开这一路公交,皆是因为自己能够成为公交上的捍卫者,他不想再看到女儿的不幸,再发生在他人的身上。而这也是王兴德夫妇不找公交司机报仇的原因。

  原本这起爆炸案并不会发生,但周围人的冷漠,让王兴德夫妇改变了想法。周围人从未考虑过王兴德夫妇的感受,甚至拿王萌萌的意外,来攻击陶映红。身为化学教师的陶映红,因此便有了报复社会的想法。王兴德夫妇本想惩罚冷漠,可偏偏这一天上车的乘客,都是热心肠。李诗情能否感化王兴德?则成为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