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端》王兴德夫妇的做法欠妥吗?难以为女儿讨回公道
2022-01-20 16:13:27

  在电视剧《开端》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知道,发生在45路公交车上的爆炸案,其实就是五年前车祸的延续。正是这场车祸,夺走了王兴德女儿王萌萌的生命。王兴德夫妇之所以会联手策划这起爆炸案,皆是为了要给女儿讨回公道。

  很多观众认为,王兴德夫妇的做法欠妥,因为他们不应该牺牲他人的生命,来为女儿讨回公道。可是,我们要理解王兴德夫妇,因为他们为女儿讨回公道的路被人堵死了。他们只能选择用报复社会的方式,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

image.png

  我们要理解王兴德夫妇的感受,毕竟,他们承受了丧女之痛。王萌萌无辜惨死,身为父母的王兴德与陶映红,完全有权利查明真相。因为他们十分了解自己的女儿,若不是遇到什么危险,她绝对不会做出中途下车,这种过激行为的。可是警方对此事,并未深入调查。而公交公司的领导却有意回避。最为关键的是,当事司机,对于王萌萌的死还有所隐瞒。

  但这些人为造成的阻碍,并未动摇王兴德夫妇为女儿讨回公道的决心。他们每天守在45路公交车旁,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走访,找出女儿中途下车的原因。可是,没有人给过他们机会。甚至连45路公交车的司机,都不愿意让他们上车。因此,王兴德夫妇为女儿讨回公道的路彻底被人堵死了。

image.png

  估计,很多观众在看到张成牺牲的画面时,都会为其感到惋惜。张成不愧是一名优秀的警察。因为在危险面前,他能挺身而出。但张成这样的警察实在太少了。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张成拥有极强的分析与推理能力,若当年王萌萌的意外,能让张成来调查,他一定可以还原整个意外的真相,更能帮王萌萌讨回公道。

  而这场公交车爆炸案,最应该负责的便是,当初调查王萌萌死因的警察。他们仅仅将此视为一起交通事故,只做出了事故判定,并未深入调查。这样的调查结果,自然不会被王兴德夫妇所接受。要知道“凡事有因必有果”,王萌萌的死,导致了五年后的公交车爆炸案。而王兴德夫妇之所以制造这起爆炸案,就是为了想知道王萌萌为什么要中途下车。可当年调查事故的警方并未找出这个答案。因此,他们最该为此事负责,而这也是本剧的“开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