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说英雄谁是英雄》有哪些看点?演员阵容如何?
2022-05-16 17:39:48

  一直盼着能有一部令人如临江湖的武侠剧,能激发少年意气,寄托自己的英雄梦,可金庸作品过后,佳作难再遇。滤镜失真的《雪中悍刀行》终究是错付了,《云襄传》还未上线,就迎来了《说英雄谁是英雄》的定档消息。

  改编自温瑞安的同名小说,由李木戈执导,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领衔主演,陈楚河孟子义、孙祖君、曾一萱、罗嘉良、邵峰等联合主演的古装武侠剧《说英雄谁是英雄》,讲述了少年王小石在游历江湖的过程中,与温柔、白愁飞、苏梦枕等人义气相投,结为挚友后,一同在江湖中历练成长,蜕变成英雄的故事。该剧于2022年5月23日在腾讯视频播出。

  乍一看这剧情梗概,有点杨过出古墓,与程英陆无双完颜萍耶律齐结伴同游的意思,不过《神雕侠侣》的背景板底色要苍凉一些,《说英雄谁是英雄》讲述的是北宋年间的故事,家国层面,内忧外患的南宋,更添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江湖气息。《说英雄谁是英雄》是武侠小说系列,一共包含10部作品,而王小石在前5部里才是主角。只是不知道影视版本涵盖了多少小说内容?仗义每从屠狗辈,不少武侠作品里的主人公一开始并不是什么不可多得的英雄人物,杨过一开始不是,《说英雄谁是英雄》中的王小石也不是。王小石只有一把低配剑且不名一文,不过软件却是百里挑一,少年热血,身怀绝学,胸有丘壑。

image.png

  再来说说女主温柔。温家大小姐,「金风细雨楼」第二任楼主苏梦枕的小师妹,人称「小寒山燕」,古灵精怪,活泼灵动,天真无邪,聪明却莽撞,常常惹祸上身,可爱又令人头疼,这版小师妹可比岳灵珊调皮多了。超越妹妹确实很适合这角色,看一眼就知道了。

  除了以上两位主角之外,还有位亦正亦邪的人物—白愁飞。白愁飞心机深沉,恃才傲物,阴险毒辣,可也有侠义之心,潇洒淡漠,俊逸出尘。神秘诡异,离经叛道,是一位颇受争议的人物。宁哥这回的人设与《长歌行》中“大灰狼”皓都反差极大,不知影视版本会不会有所改动?不过,宁哥戏路宽,也不是什么坏事。

  要说新秀,还真不能不提孟子义。当初在《燕云台》中李思一角可真被骂惨了,《雪中悍刀行》中的红薯一角又被人说就演了个大丫鬟且颜值暴跌,这回孟子义饰演奇女子雷纯,来头可不小。不但身世显赫,才貌双全,长袖善舞,处变不惊,还是位智计无双,城府极深的绝代佳人,更是掀起江湖风雨的灵魂人物。雷纯和温柔,一个御姐一个萝莉,两位女主的造型也格外吸睛。期待两位的对手戏。

image.png

  从昨日发布的预告片来看,剧情走轻喜剧路线,满屏青春气息,有点儿看《仙剑奇侠传》的感觉。演员阵容还是很讲究的,帅气的曾舜晞,可爱的超越妹妹,转行逆袭的宁哥,还有话题颇多的孟子义,话题不会少,故事如果讲得到位的话,或成爆款。话不多说,5月23日,腾讯视频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